工行济南分行公司贷款余额突破千亿元大关

2019-01-07 16: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截至2019年1月1日,工行济南分行公司贷款时点余额1015.3亿元,在贷款集中到期归还、同业竞争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实现了较大增幅,使得公司贷款业务迈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在分行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公司条线全员共同努力,不畏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坚定目标,攻坚克难,积极发展优质资产业务,以此拉动客户基础和经营效益的双提升。上述良好局面的出现,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抓好对公信贷投放。一是牢牢把握时代转型发展机遇,支持济南产业结构调整布局,重点从交通运输物流、能源水利、公共设施、高端制造业、房地产棚户区改造五个领域开展营销,增加信贷投放力度。二是确定目标客户清单,顺应市场导向。根据济南市北跨发展和城市空间发展战略需要,重点跟进和支持“三桥一隧”、城市轨道交通枢纽建设、省市级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积极对接六大市级投融资平台,与政府发展步调保持一致。三是充分调动全员主观能动性,委派专人负责项目审批流程等问题的回复及解答,双线同步进行,大大提高了项目过审效率,为多笔项目贷款的顺利审批和发放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加大普惠贷款支持力度。一是以网上小额贷款和经营快贷为抓手做好线上拓户工作,充分挖掘白名单客户潜力,做好营销推广工作。坚持发展“经营快贷”创新场景建设,创新制定更加贴合市场的特色化场景方案,从而通过场景化建设达到小微客户的获客、活客。二是抢抓票据池,助力小微企业贷款增长。通过票据池吸引客户入池质押并实现贷款发放,加强公私联动,实现贷款有效增长。三是加快推进现有供应链业务落地,充分发展核心客户资源优势,挖掘新的线上供应链业务。

  三、加快拓户节奏。一是根据下发的客户走访清单,积极进行对接,实现户户有联系、户户有走访、户户有反馈。二是根据客户需求配置合理信贷产品,精确落实、系统推进,坚持量质并举。三是设置阶段性营销目标,根据客户拓展情况,提高客户准入会议召开频次,加快推动拓户节奏,秉承“资料尽早收集、流程尽快上报”的原则,跟紧审查环节,及时落实相关问题,促使贷款尽早投放。四是量化指标管理。根据完成情况每周进行通报、每月进行综合考评和排名。五是建立跟踪营销机制,指派专人对当前拓户情况进行分析和有效客户筛选,查找有贷户维护与拓展的薄弱点,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督导。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