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新汶支行强化柜面合规操作降低风险发生率

2019-01-09 16: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强化员工风险意识,提高柜面业务处理合规性,工行泰安新汶支行三道防线强化柜面合规操作,降低风险发生的可能性。

  第一道防线——业务操作人员,合规风险的发生与否取决于业务操作人员对业务的熟练度以及对合规要求的重视程度。因此,新汶支行组织全体人员在晨会期间学习合规的重要性并对业务中的“疑难杂症”进行学习交流,对复杂业务强调关键步骤,对简单业务强调仔细认真,降低工作失误,提升客户满意度。

  第二道防线——现场监督人员,作为网点临柜业务的监督者,现场监督人员需要促进业务经营发展,防范风险事件发生,因此,现场监督人员应不断学习,积极参加分行及支行组织的培训,并将所学事项对业务经办人员进行“再培训”,强化操作合规性。

  第三道防线——每日总结,新汶支行组织全体人员参加夕会对经办的特殊业务或服务过的潜在大客户进行回顾分析,并要求全体人员进行每日业务总结,进一步规避风险的发生,提升网点服务质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