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支政银企合作债转股基金成功在济南签约

2019-01-09 17: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9年1月4日,济南市工银新旧动能转换投资基金签约活动在济南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支政银企合作的债转股基金迈出关键性一步。该基金的筹设是工商银行贯彻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降低企业杠杆率、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举措。基金预计总规模100.02亿元,是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建设以来引入资金最大的基金。基金后续将通过直投或设立子基金的方式,积极稳妥地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实施落地,有效地帮助企业降低杠杆率,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深化改革,助力集团转型发展,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2018年9月13日,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与济南市政府、相关企业共同签署了《工银投资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债转股基金合作协议》。此次基金完成签约是落实协议的重要成果,由工银投资、济南市政府以及部分省、市重点企业共同出资,实现了政府资本引导金融资本、金融资本撬动社会资本的政银企合作新模式,开辟了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路径,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示范效应。

  下一步,工商银行将与济南市政府共同筛选、决策基金投资项目,积极参与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的开发,深化政府机构、金融部门与社会企业资本方的合作,助力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