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工行山东烟台分行发力“三农”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1-10 15: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三农”金融服务的号召,将服务“三农”作为重点工作,加强组织推动、创新服务形式,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有效解决农户贷款难题,帮助农民增加收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2018年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达到168亿元,较年初增长4亿元,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研究制定扶贫区域融资支持政策

  工行烟台分行坚持精准扶贫原则,扶贫过程中重点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对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加大对国家重点支持的贫困地区水利、交通、文化旅游、教育、电力、生态扶贫、领域优质项目的信贷支持,有效促进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对于重点扶贫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实现有针对性地结合其风险特征和融资需求研究制定相关政策。

  加大信贷资源倾斜支持力度

  工行烟台分行结合自身信贷资源储备、资产质量及贷款实际增长等情况,重点考虑其辖内农户信贷需求,在年度贷款计划分配及各阶段计划掌握中给予倾斜支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在年中贷款计划调整中将各行金融扶贫贷款投放和需求情况作为挂钩配置因素,鼓励扶贫任务较重的支行设置扶贫专项贷款计划,在辖内贷款计划管理中优先保障“三农”融资需求,确保贷款增速高于同期贷款增速。

  持续推动扶贫工作开展

  工行烟台分行及时总结“三农”工作中的典型经验、成功案例和工作成效,向监管部门积极报送“三农”动态和工作信息,保持“三农”宣传全渠道、不断线,持续推出层次高、有深度、接地气的报道,并综合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广泛传播,强化有作为、负责任的大行形象,扩大三农扶贫的社会影响力,向社会传播三农扶贫正能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