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着力提升远程授权运行质量

2019-01-16 16: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为加强远程授权管理,切实提高柜面业务及远程授权事中风险控制质量,工行济南分行细化多项工作措施,远程授权运行质量不断提升。2018年共处理授权业务126万余笔,远程授权通过率99.23%,远程授权平均等待时间0.9秒,平均处理时间16.96秒,各项指标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远程授权工作水平稳步提升。

  一、细化重点交易、重点业务的管理。2018年加强了风险控制能力,提高授权质量。远程授权分别开展影像类、凭证和信息录入类、重点交易类、信息调整类等四项业务差错专项治理活动,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细化了重点交易效率及质量的日常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保证了重点交易、重点业务的效率与质量。截止到2018年末,各项专项治理活动共堵截相关差错1072笔,有效起到了事中控制风险的作用。

  二、细化各类业务提示的管理。2018年根据版本不断更新及流程改造带来的各类业务制度的变化,及时下发各类业务提示,同时对日常业务中不常见的、特殊的、复杂的业务进行反复提示,2018年共下发51期远程授权业务提示,帮助网点提高授权质量,减少柜员工作压力,提高客户体验满意度。

  三、细化影像拍摄规范化管理。针对网点部分柜员不重视影像拍摄质量,上传影像资料不齐全、不清晰,漏提、错提凭证资料、证件等情况,分行下发了远程授权业务“五步操作法”即:认真审核-仔细录入-规范拍照-预览影像-成功提交的良好操作习惯,同时开展影像类、凭证和信息录入类专项治理活动,有效提升授权业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四、细化内部管理力度。11月份远程授权业务迁移到集中处理平台运行,授权中心及时调整考核方向,结合系统的各项功能,加强对授权业务的分析和监测,进一步规范柜面操作行为,实施对授权业务的全流程管控和人员的履职监控,有效释放远程授权集约化管理的成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