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平阴支行积极探索为中老年人客户提供优质的特色服务

2019-01-16 16: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工行济南平阴支行通过个人业务报表系统了解到,老年人客户在逐年增加。目前,已成为该行储蓄存款主要来源之一。如何为中老年提供优质、高效、温馨服务,打造具有为中、老年人提供特色服务的银行,经过近年来的不断探索,寻找出一些为中、老年人提供特色服务行之有效的办法,并在实践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一、做好引导分流工作,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近年来,随着ATM、智能机具在银行各个网点的普及,大大减轻了前台的业务量,为客户提供了高效、快捷的服务,但相对于中老年人则接受程度不高,存在畏难情绪,对这些机具操作不了,或者根本不敢操作。针对这一情况,该行要求大堂对中、老年客户,在规范操作的情况下,为客户做好贴身服务,指导客户办理各项业务,做好客户的分流工作,减少客户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的等待时间,受到客户的好评,引来了更多的存款,吸引更多的中、老年客户来该行办理业务,老人们挂在脸上的笑容,就是对该行服务最好的回答。

  二、对中老年客户进行分层服务,从而最大限度的满足不同客户对业务的需求。为尽最大程度的发挥ATM、智能机具作用,支行还针对中、老年客户较多的特点将客户进行分类服务,对于ATM、智能机具接受程度较高的客户通过指导,力求客户能够独立办理存、取款、汇款、购买理财产品、补打明细等一般业务。在指导过程中,大堂经理鼓励这部分人大胆操作,提高客户的自信程度,力求通过一到二次的指导,使这部分客户能够独立进行操作,这样不仅方便了客户,减少了客户的等待时间,同时提高了智能机具利用率。其次对于年龄较大、接受ATM、智能机具较差的客户,我们主要是通过指导客户能够补打明细、办理存、取款业务,通过这项工作的开展,提高了银行的工作效率,减轻了柜台压力,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

  三、引导客户做好存款、理财,提高客户与该行的粘合度。中、老年人尽管对传统的定期、活期存款接受程度较高,但是也有部分中、老年人对工行的理财产品感兴趣。该行在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为中、老年客户营销工行的保本理财产品,以提高中、老年客户的收益与该行的粘合度,受到客户的好评。

  总之,工行济南平阴支行通过近年来不断对中、老年客户的服务工作探索,为中、老年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取得了一点经验,并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该行还会继续努力探索完善该行的服务,达到更加满意的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