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不断提升诉讼管理效能保障业务合规经营

2019-01-16 16: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新年伊始,工行枣庄分行切实发挥法律事务工作的专业优势,坚持案件从应诉到诉讼执行,持续提升诉讼案件管理效能,严格规范处置流程,继续坚持精细化管理的工作思路,为业务发展与依法合规经营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持和保障。

  一、强化应诉工作,维护合法利益。该行要求对每笔被诉案件均做到全程直接管理。在诉讼案件的处理过程中,加强上下沟通,积极争取案件的最优化处理。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灵活选择应诉策略。

  二、强化诉讼执行,推进联动处置。该行积极创新不良资产依法清收机制,切实加强分支行联动处置。要求全辖主动加强与各级法院的沟通联系,针对诉讼执行案件的不同情况,采取对应措施,争取最有利的处置方式,灵活运用以诉促谈等法律清收方式,多路径推动不良资产化解处置,取得了新成效。

  三、强化精细管理,提升处置效率。从严审核支行上报诉讼材料,严格把控法律风险,防止诉讼中遗漏被告或未主张优先受偿权。风险部门主动协助各支行做好法律分析并协助出庭诉讼,确保胜诉率。加强对诉讼费垫款的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诉支出和入账流程,定期加强对挂账的诉讼费垫款的清理工作。同时,不定期检查诉讼案件系统管理的数据录入情况,确保数据准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