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烟台分行依托e贴现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9-01-17 16: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据笔者了解,2018年烟台工行将自助票据贴现作为重要载体,紧紧围绕民营、小微、涉农企业金融服务,从电子签约系统投产,到人行票交所与业务系统的票据业务交易直连,再到线上自助贴现,票据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在烟台当地发挥大行“领头雁”作用,在工行系统内综合竞争能力进入全国十强。截至2018年末,烟台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到643亿元,增量实现93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发挥大行中流砥柱作用。

  做大线上票据,立足服务实体

  为实现便捷办理、快速到账,工行深化金融创新,推出灵活自助的“工银e贴现”产品。该产品以“线上提交+智能审核+实时到账”为特点,通过后台风险控制系统筛查检测,实现全流程无人工干预的实时放款和资金实时到账,极大地提升了贴现业务的用户体验,在手机微信等各种渠道上掀起了传播热潮。目前该行已审查准入e贴客户26户,累计办理贴现1908笔,金额3.78万元,排名稳居全省系统内榜首。从挑票申请到审批入账,在压缩融资链条的基础上,实施对接资金需求,为企业节省了人力物力。

  额度控制倾斜,助推小微金融

  2018年以来,烟台工行不断提升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专业化服务水平,邀请总省行相关专家针对工银e贴的产品特点、操作流程及客户准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生动讲解。通过邀请票据市场的小微企业进行体验分享、现场演示及讲解等方式,提高产品推介效果。全年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贴现4712笔,金额近20亿元,切实践行“您身边的银行 可信赖的银行”。

  利率执行优惠,服务涉农企业

  为贯彻服务“三农”政策,烟台工行持续加大对涉农企业的扶持力度。成立票据团队,与支行客户经理和重点涉农企业财务人员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有效解决业务开展初期出现包括票据本身的问题、客户操作、系统设置等方面的各类问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