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临沂分行多管齐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2019-01-24 19: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去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大型银行资金规模充足、产品种类丰富及服务手段多样的优势,主动承担起主要资金供给行的职责,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贷款,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临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截至2018年末,全部公司客户425户,贷款余额165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客户341户,贷款余额142亿元,占比86%。

  设立审批"绿色通道"。针对小微企业信贷政策方面,提高服务能力,加强专营机构建设。在贷款受理和业务审批中设立"绿色通道",实行单独评审、单独审批、单独考核、单独核算,实施信贷业务评级、授信、押品、融资"四合一",简化审批手续,提高服务效率。同时注重队伍建设,通过统一培训、统一考试和统一资格认证,组建专业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营销团队,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设置专属金融产品。为提供更加全面和专业的金融服务,先后推出多款专属金融产品。例如:针对短期融资需求,推出周转贷款、循环贷款(如网贷通)、小额便利贷等;针对扩大再生产的中长期融资需求,推出标准厂房按揭贷款、设备按揭贷款、经营型物业贷款等。其中“网贷通”产品,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自助申请、自主提款和还款,银行向客户承诺授信、保障信贷规模、资金实时到账,在方便客户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客户资金使用效率,降低了融资成本。

  发挥人行再贴现政策。积极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工作部署,发挥人民银行再贴现政策,充分依托国有大型银行的规模优势,积极为辖区民营企业服务,全面提高票据业务竞争能力和服务水平。2018年为民营企业专项授信商票保贴现6.7亿元,保贴现金额9.5亿元,平均利率7%左右。为更好的发挥再贴现政策,解决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部分商票贴现利率保持在6%左右,借助再贴现业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满足小微、民营企业多样化的票据融资需求。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