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工行山东枣庄分行提前谋划做好“春节”期间网点服务工作

2019-01-24 19: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在春节期间向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枣庄工行提前谋划、及早布置,采取下发通知、现场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的服务意识,提高员工规范服务的自觉性,确保“春节”期间为客户提供满意高效的服务,杜绝各类服务事件发生。

  统筹安排网点服务工作。该行以方便客户为前提,安排各网点的作息时间,做到相邻网点错时休息。要求各支行合理配备岗位人员,提高人员组合效率,最大限度地开齐窗口。同时保障自助机具处于“健康”状态,加强对客户的引导和分流,缩短客户等候时间,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节日服务。认真组织相关部门对营业网点的服务用品、各种票据、服务设施、机具设备进行检查,为一线网点正常营业做好充分的后勤保障。

  严格落实责任明确分工。该行要求节日期间支行值班行长坚守岗位,及时协调解决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妥善处置各种紧急和突发情况。网点必须明确一位负责人负责现场服务管理,加强网点大堂服务力量配备和工作协调。即明确职责范围又搞好协作配合,使服务工作做到细致到位。

  做好特殊客户服务工作。节日期间正是天气最寒冷的季节,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客户,该行要求重点做好来网点办理业务的保护工作,防止摔倒碰伤;对重症住院、行动不便等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的特殊客户,又须由本人亲自办理的业务时,应按总行关于特殊客户服务工作规定特事特办;对于残疾人客户,应严格执行总行相关要求,协助残疾人客户顺利办理金融业务。

  抓好投诉和舆情监测工作。春节前后,是经济行为活跃期、消费高峰期,网点业务量明显增大,客户投诉概率加大,同时也是媒体关注度较高的时期。该行按照总、省行“关于做好客户投诉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排查工作,积极采取相应的措施,切实防范和妥善处理声誉风险事件,确保在节日期间不出现新闻危机和网络负面舆情。

  提供温馨环境提升客户体验。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网点节前彻底进行卫生清洁,保持网点厅堂明亮、整洁、美观,网点内物品摆放要规范有序。在旅游热点区台儿庄支行营业室、客流量最大的高铁VIP室,积极开展以“故宫陪你过大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打造“文化+金融”场景沙龙,让客户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感受工行服务温度,积极展现良好对外形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