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千佛山支行多措并举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2019-01-29 09: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全面做好风险防控工作,提升内控管理水平,千佛山支行把内控管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牢固树立“业务开拓,制度先行”的原则,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有效的保障了各项业务工作的健康发展。

  一是增强风险合规意识。利用集中学习和部门网点分散学习以及召开案件防范分析会等机会,认真组织学习各项制度,坚决杜绝以习惯代替制度,以感情代替规章,以信任代替纪律的陋习,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办理业务,不断强化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在员工思想深处形成遵章守纪光荣,违章违纪可耻的理念,为有效规避柜面操作风险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强化岗位履职能力。加大对网点负责人及运营主管人员的业务指导,加大对重点人员、重点网点、重点环节的动态督导、检查、评价、考核管理,对风险暴露水平较高的网点及柜员予以重点关注,加大对重点高危节点环节的控制,加大对重点关注网点和柜员的帮扶整改,对由于主观原因造成的风险事件,采取必要的措施,对责任人实行通报等风险提示,有效降低风险事件数量,提高整体核算质量,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三是提高队伍专业化素质。强化日常培训,每月制定培训计划,做到培训学习有计划、有安排、有步骤、有进度、有监督,不走过场,实实在在真抓实干,真正对现场管理人员及柜员起到指导、督促、引导作用。强调前台柜员操作风险防范,强化柜员管理,加强网点负责人及运营主管人员履职,确保各项制度办法传达、培训到位、执行到位、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切实起到事前控制的作用。

  在日常管理中,网点现场管理人员从柜员的操作习惯入手,将高风险柜员列为重点纠错对象,找出症结,纠正陋习和恶习,对工作疏忽导致“屡查屡犯”的柜员,采取“盯人”战术,增强柜员危机意识,规范操作流程,强化操作习惯,将操作风险控制在业务处理的过程中,切实发挥网点现场管理人员的监督、辅导作用,切实防范业务操作风险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