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章丘支行精耕细作推动公司存款稳步增长

2019-01-29 09: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岁末年初是社会资金集聚旺季,是银行揽存、客户拓展和信贷投放的旺季,工行济南章丘支行充分利用旺季资源,多方寻找旺季市场,积极挖掘旺季客户,突出“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精耕细作推动公司存款营销。

  一是制定客户营销视图。重点围绕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国资公司、房地产企业、上市拟上市公司等目标库,排定走访时间、揽存金额,落实负责人带头营销,全力拓展优质存款大户。3月底,章丘区政府要完成机构改革,章丘支行积极抓住机遇,乘胜追击,加大存款贡献。

  二是维护存量存款户。该行切实做好存款增长的精细化管理机制。从公司存款时点增长、公司存款日均增长、公司存贷比提升、资金净流入等4项指标入手,进一步夯实存款增存基础。同时对土地款拆迁、新注册企业注册资金、土地款保证金等重点存款项目要盯紧盯落地,提升日均存款和重要时点存款贡献。

  三是继续做好常规工作“不松懈”。积极推进存贷比、日均5万元以下中小客户提升工作,落实大额资金流出逐级审批制度。进一步抓好有贷户存款提升,加强销售归行管理,重点要做好“裸贷客户”治理,对“裸贷客户”每月重点进行监测,依据裸贷清单逐户落实责任人,督导整改进度。

  四是抓大不放小,发挥好网点的阵地作用。要求各部室、网点明确目标客户,稳步提升存量客户贡献和逐步消灭空白区域;深入研究、制定适合客户的服务方案,从资金结算入手,为客户管理好存款,加大中小企业的存款贡献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