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商河支行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内控案防工作

2019-01-29 09: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春节将至,为加强节日期间内控案件防范工作,有效防止各类重大违规违纪事件、事故和案件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运营,保障旺季营销工作的顺利开展,工行济南商河支行对春节期间案件防范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网点负责人认真履行节日期间案防督查工作,薄弱环节重点监控,及时指导网点消除风险隐患,并做好督查记录。网点上下充分认识春节期间案件防范工作的重要性,绷紧案件防范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松懈情绪,切实防范案件事故的发生。

  二是认真落实内控案防制度,针对当前外部诈骗案件增多等案发新趋势、新特点,相应完善业务流程和应对机制、手段,维护银行和客户资金安全。同时重点加强库存现金、重要空白凭证、自动柜员机、柜面业务的现场管理力度等业务中的风险防控,特别关注员工参与民间融资和非法集资而引发案件风险并进行重点排查;严防揽储过程中充当资金中介、为非法集资提供便利行为的发生。

  三是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结合上级行近期下发“以案说纪、以案说规”有关文件,重申案件防范工作有关要求和规定,切实提升全员案件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应急预案的演练,努力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旺季营销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