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天桥支行抓落实快处置实现不良贷款“双降”

2019-01-29 09: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信贷资产质量,工行济南天桥支行注重抓好不良贷款管理,加快对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步伐。截至2018年末,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减少605万元,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0.16%,实现不良贷款“双降”目标。  

  一是抓好日常管理。对不良贷款实行日常管理责任制,安排专人负责不良贷款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围绕不良贷款债权维护、现场检查、信息收集、重要事项报告、统计监测、损失准备计提、信息系统维护、档案管理等工作开展,对履职不到位导致贷款损失扩大或产生合规风险的追究责任。  

  二是落实尽职调查。逐户开展尽职调查工作,从借款人基本情况、抵(质)押、不良贷款处置、影响受偿的其他因素等方面,对不良贷款进行全面调查,摸清不良贷款现状,掌握借款人、保证人及其他还款义务人的有效资产和偿债能力,确保尽职调查不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和误导性陈述。  

  三是快速清收处置。加强与公安、监察、法院、司法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和协作,抓好诉讼的每一个环节和操作步骤,对不良贷款和重大潜在风险贷款等进行追索和维权,并采取强制执行和拍卖资产方式予以处置,做到能清收的清收、能拍卖的拍卖,进一步加快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