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平阴支行落实“三加强”力促网点风险管理工作稳健提高

2019-03-22 17: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工行济南平阴支行积极围绕提高网点风险管理水平做工作,切实加强业务运营风险防控能力,促进各网点核算质量、风险分级全面提升。

  一、加强专业培训,提高自身素质。该行扎实做好风险防控、业务核算方面的专业培训和学习工作,采取集中培训与现场讲评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专业会议和网点晨会的时间,加大对员工的风控业务培训力度,对照文件、条例查找各岗位的风险点,重要岗位人员重点培训和学习,对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重点进行培训,确保各岗位人员都够熟知各自的岗位职责和风控点,全面提高全员风险管理水平和合规操作能力。

  二、加强警示教育,提高红线意识。该行积极组织辖内业务条线进行警示教育活动,重点对部室、网点负责人和运营主管进行培训和教育工作,利用银行业近期发生的各种案件实例,开展对照案例自查自纠整改活动,使掌握一定业务权限的责任人充分认识到手中的权力如何掌控和正确使用,对重要岗位的岗位轮换、交接等事项重点检查和明确,通过案例警示和自查自纠活动的开展,提高全体员工法律法规意识,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的道理,切实提高支行运营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

  三、加强检查监督,提高操作质量。该行风险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各层面的检查和督导工作,采取现场检查和远程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内网点的各项业务进行检查和辅导,通过远程视频查看柜面操作是否异常,审核业务环节是否合规,重点岗位的交接手续和过程是否有瑕疵,对检查的问题一一进行落实。通过现场观察和检查,落实各岗位人员的职责履行情况,达到不留死角、彻底查找,不走过场、严肃督导的工作效果,全面提高支行账务核算质量和风险管理工作。

  刘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