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优秀老党员的情怀

2019-07-02 09: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孙刚

  走进工商银行五莲支行营业室,首先看到的肯定会是年龄59岁、面带微笑的孟庆友,客户和同事都亲切地叫他,老孟。老孟是工商银行五莲支行的一名客服经理,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至今参加工作已近35个年头,去年由于工作调整,老孟以58岁的高龄成为首批客服经理,在新的角色中,老孟迅速转变工作思路,学习新的工作方式,很快的掌握了新角色工作技能,在保障工行五莲支行网点客户正常引导、维护网点经营秩序、促进网点业务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爱岗敬业,一心扑在工作上

  老孟担任客服经理后,爱岗敬业,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他常说,一个有高尚品德的人,首先是一名合格的岗位工作者,就要胜任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了做一名优秀的客户经理,老孟面对全新的工作岗位,甘当“小学生”,一有空闲就如饥似渴的学习起来,向书本学,向同事学,认真学习有关金融的方针政策、专业知识、操作流程、市场营销方法和技巧。通过学习,使自身的业务素质大幅度提高。

  他带头执行服务规范,从点滴做起,从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贴心的话语、一个细微的举动做起,以细致入微的服务感动了一个又一个客户。他主动创新服务方式,通过产品介绍、现场演示、担当理财参谋等一系列措施,向客户推介个人金融产品,在他的努力下,前来该行办理业务越来越多,近年来成功维护优质客户200余户,建立了庞大的客户群体。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老孟所在的支行营业室先后获得总行“五星级服务网点”、“2018年服务特殊贡献奖”、“2018年市银行业协会服务先进单位”、等称号,他本人也荣膺省行级“先进个人”和市行级“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孝心无价,展现自身高尚品德

  在五莲,一提起工商银行五莲支行客服经理孟庆友,没有不翘大拇指的,这不仅是因为他多年来取得的卓越的工作成就,更因为他那颗孝心,他十几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在床的岳父的事迹,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认识老孟的人都说,他是当之无愧的道德模范。

  十几年前,老孟的岳父因病瘫痪,这可愁坏了身体不好的岳母,自己没有一个儿子,到医院检查、看病以及日常生活该怎么办?岳父看到自身瘫痪了,也一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老孟主动来到岳父的病榻前,握着老人的手说:“爸爸你就放心的养病吧,我就是你的亲儿子!你的病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为了照顾好岳父,老孟每天一下班,总是先看望一下岳父,看看需要为岳父做点什么,然后再回到自己的家中。十几年来,每日帮岳父擦洗、翻身、大小便,从没有一句怨言。每隔一段时间,他便将岳父背到医院进行检查。他的岳父体重有180多斤,沉重的身体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常常累得汗流浃背,不知道内情的人当得知他背的是自己的岳父时,都深深地被感动了。去年,他的亲生父亲又身患绝症,在父亲住院的日子里,既要照顾自己的亲生父亲,又要护理自己的岳父,过度操劳和沉重的负担让老孟一个月内消瘦了20多斤。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劝他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别上班了,在家好好休息休息,被他婉然谢绝了,在两个老人病重期间,老孟没有一天缺勤,也没一次因分心而耽误了工作。

  军人出身,铁汉也有柔情

  老孟原是一名军人,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由一名普通的战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部队指挥员,担任连长一职。从部队转业后,成为了一名工商银行员工。也正是因为他注重个人品德的修养,使他从银行保卫科的一名押运员干起,成为一名优秀的客服经理。

  刚转业的时候,老孟的妻子在五莲酒厂上班,当时的她不会骑自行车,由于交通不方便,老孟每天起早贪黑,用一辆自行车往返20多里路送妻子上下班,近十年里风雨无阻,令厂里的女同事都羡慕不已。后来,县城上了公交车,才结束了这段接送的历史,老孟的妻子每每提及此事,至今还念念不忘。在岳父的病榻前,妻子看着老孟忙碌又日益苍老的身影,动情地说:“庆友,这辈子我是难以报答你了,愿下辈子我们还做夫妻,下辈子再报答你吧!”老孟紧紧握住妻子的手,坚毅的面容上露出温柔的笑容。

  老孟是工商银行全体一线老员工的一个缩影,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工商银行的事业默默付出。老孟经常说距离退休越来越近了,退休了就可以去带孙子了,终于可以四处转转了。其实大家都看得出,这言语背后老孟深深的不舍。虽然老孟不到1年就要退休了,但他依然坚持履职尽责,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展现了一位新时期优秀工行员工和一名优秀老党员的动人风采。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