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组织开展2019年度党委巡察工作

2019-07-02 14: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王冬梅

  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推动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2019年5月初开始,工行济南分行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专项巡察工作。此轮巡察精准发力,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一、巡察定位精准。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认识到巡察工作是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推进“两个落实”的重要抓手。党委专题研究巡察方案,明确此轮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强化党内监督,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治行,坚持标本兼治,创新巡察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巡察,狠抓整改落实,杜绝巡察工作格式化、公式化。通过巡察,着力促进支行落实“两个责任”、践行“四个意识”、遵守“六大纪律”,切实推动经营管理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巡察重点精准。结合前两轮巡察总体情况,以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员工关注热点,分行党委研究确定了“落实主体责任、执行群众纪律、上轮巡察问题整改”的专项巡察内容。一是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支行党委层面重点检查主体责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党员培养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委班子成员层面重点检查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员工异常行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执行群众纪律方面:重点检查员工绩效管理情况,是否按照分行指导意见进行绩效考核管理,是否按照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落实网点绩效考核办法等。三是上轮巡察问题整改情况:逐一检查上轮发现问题是否彻底整改,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报假账、做表面文章、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问题。

  三、巡察方式精准。一是成立巡察组。由负责党建管理、绩效考核、干部管理、纪检监察等专业人员组成巡察组,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切实提高巡察成效。二是程序步骤明确。采取非现场与现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等方式有序开展巡察。截至目前,已完成2个批次6家支行的专项巡察,分行计划三季度全面实现对19家支行巡察全覆盖。

  四、巡察辅导精准。一是巡察培训到位。每批次巡察前,分行组织巡察组集中进行动员培训,明确巡察重点,规范巡察流程,为开展精准、有效巡察做充分准备。二是过程辅导到位。每批次巡察期间,分行纪委书记均抽取一家支行,现场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督导巡察工作进度,因地制宜对巡察技巧、精准发现问题方法、由表象线索挖掘深层次问题的方法和切入点等进行具体辅导,指导巡察组成员保持灵敏的“触觉”和“嗅觉”,精准发现问题,确保巡察效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