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全面启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

2020-01-10 10:40:00来源:作者:
   2020年1月7日,工商银行山东分行召开“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部署会。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山东分行为主会场,各分支行设置分会场。省行公司金融业务部、结算与现金管理部、个人金融业务部、个人信贷业务部、私人银行中心、办公室、渠道管理部等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分支行普惠从业人员4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可谓是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落实“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日前,山东省银行业协会向全辖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广大小微企业倡议发起并做好山东银行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响应,在全辖全面启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

  全面部署 动作频频
  在此次“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中,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可谓全面部署,动作频频。
  具体来说,为了提前营造活动氛围,切实提升活动效果,2019年12月17日,中国工商银行首届“工行小微客户节”盛大开幕,发布“万家小微成长计划”,以“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出以“融资+融智+融商”为核心的普惠金融服务2.0。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进一步整合集团优势资源,加强宣传发动,积极邀约客户,组织开展“千名专家进小微”等各类工银普惠行活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与广大奋斗者们携手并肩,帮助企业家们“小梦想”铸就“大辉煌”。

  同时,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专业协同,成立“百行进万企”工作小组,由普惠金融主管副行长任组长,普惠金融、公司金融、结算与现金管理、渠道管理等相关部门作为小组成员,切实发挥各专业合力,为客户提供综合化全面金融服务。
  此外,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还细化工作措施,制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专项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根据各阶段工作目标,结合对接企业的结算、信贷业务和企业规模等情况,落实各级机构职责分工,要求各级行结合本行“千名专家进小微”特色活动,持续做好小微企业融资及金融咨询服务,借势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各级支行鼎力相助
  活动的成功离不开总行的动员,更离不开各支行的助力。据了解,为了落实“百行进万企”活动,工商银行各分支行也积极助力。
  例如,烟台分行为落实“百行进万企”工作安排,已按各类白名单、开户网点支行、融资余额等维度对清单内容进行筛选匹配,按支行网点分解,以便各支行进行精准走访;已将客户清单加密分解到支行;2020年1月6日召开专项会议对走访工作进行安排落实,营造“百行进万企”工作氛围,扎实推进。
  潍坊分行采取三项宣传措施推动“百行进万企”活动:一是在网点LED屏、海报机、电视活动播放“百行进万企”标语;二是各支行由分管行长召开全行动员会,倒排工期,明确到人;三是通过潍坊新闻广播电台,扩大工行“百行进万企”的社会影响力。
  枣庄分行召开行级领导参加的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对接工作。普惠部到支行宣讲融资对接工作流程,各支行积极开展融资对接工作。利用网点大屏,海报机,跑马屏开展宣传,扩大影响力。
  除了上述支行,工行其他分行的宣传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

  成为小微企业首选银行
  “百行进万企”活动既已全面展开,未来将走向何方呢?
  据了解,下一步,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围绕“百行进万企”活动,启动“万家小微成长计划”,选择支持一批“产品有市场、行业有潜力、企业有信誉”的小微企业,为其提供“滴灌式”精准服务,推动其成为“三个一批”领先企业,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千千万万小微客户共同成长。“三个一批”即培育一批小微企业成为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小微企业知名品牌,支持一批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成长为中型企业。山东省工行将为纳入“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的小微客户建立专门的成长档案,配备专属金融顾问,制定专项发展计划,推出一批服务小微的创新融资产品,全面打造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第一银行、小微客户首选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财经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