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家村党员不畏艰险抗击疫情

2020-02-07 15:21:09来源:作者: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党员干部不怕危险、冲锋在前、扎实工作,用公心坚守初心和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

b5d8a4c706a09fef6b1e62b11233cf6a.jpg

  当好带头人,冲锋在前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就有党员忙碌的身影。
  “讲公心就不能考虑自己,这个关键时候,我这个老党员不能蹲家里,要带头”,73岁的老党员王瑞平坚持要到村里的检查点去值勤。建国前老党员于桂凤说:“我们共产党员什么困难没经历过?有危险我们上”,老党员的红色精神时刻鼓舞着社区的党员干部。岳家村社区有50多个小区, 18000多户居民,都要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排查、宣传,时间急,任务重。为了用最快的时间摸清底子,保障居民的安全,社区内的党员纷纷认领单元楼,每个楼都有个“党员楼长”他们仅仅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就全部排查完成,所有的告知书宣传页都发放到户。
  社区书记许传江最牵挂小区居民的安危,他说“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党员在前,群众才能心安,我们党员要带好头,冲锋在前”。对防疫工作他坚持亲力亲为,到值班点和其他党员一起值班,入户或在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叮嘱居民做好防护措施。

010f32564e8ecfcd4e1fb24e39b0d620.jpg

  当好贴心人,细心服务
  哪里群众最需要,党组织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关键时候,要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让他们安心生活。
  疫情来袭,社区开展了严密的防控工作,对全社区50多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社区书记许传江说:“防范的是病毒,但是不能把党的温暖给隔离了,对每一个老百姓都要不离不弃”,社区对所有的居家隔离人员都明确一名党员包联,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需求,随时提供服务。社区还成立了由300多名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定期将蔬菜、水果、生活必需品等送上门,其他群众有需求,党员楼长也会第一时间了解,志愿服务队就马上代办。
  岳家村坚持对360多名60岁以上老人免费供养,统一就餐已经10多年了。为了防控这次疫情,从大年初一开始老人们就不能到大食堂统一就餐了,负责老年公寓的支部成员谷明兰对老人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老年人是易感人群,要尽量让他们少出门,有需要,我们跟上服务”。她和10多名工作人员每天都把饭菜、水果给老人送上门,饭菜注重荤素搭配,保证老人不仅吃得饱还要吃的好。
  当好主心骨,汇聚力量
  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担当作为?社区书记许传江说:“要让老百姓有靠头、有盼头、有主心骨,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责任,这次疫情阻击战就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岳家村社区召开9个村街两委会议,从下通知,到人员全部集合,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所有村街党员干部也是一吹哨就报到,社区党委委员刘存全说:“防疫就是打仗,接到命令要用最快的速度执行,我们快一秒,老百姓就多一分安全”。
  党员干部冒着风险,把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落实、落细,保护大家的安全,群众都看在眼里,非常感动,纷纷出来参加志愿服务,自愿帮助党组织打赢这场战役,青年王开宝从大年初二就在检查点上帮忙,虽然寒风刺骨,但他干的火热,“为了防疫情,保护村里老少爷们,党员都是24小时值班,很辛苦,我非常感动,也想出一份力”。这段时间经常有群众到检查点放下几包口罩,提来一壶热水,送上一束鲜花,企业也纷纷送钱送物,大家众志成城,互帮互助,共同战“疫”。
  许传江说:“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有力举措,有基层党组织的凝心聚力,有全体党员的不畏艰险,有群众的拥护支持,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