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工行人】防控一线,他们用服务“逆行”

2020-02-10 16:45:51来源: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李超)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战疫一线的工作剧增,而许许多多的平凡人选择逆向而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场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山东工行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一线岗位上,许多普通却不平凡、可爱更加可敬的工行人挺身而出,他们主动作为、温情服务,用最平凡的举动诠释着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伟大精神,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各项工作。

“多重身份”的工行人

  早上5点半出门,晚上9点半回家,淄博市博山支行员工冯云已经连续奋战了8天。“我得去看看救援队的同志们”刚进门没多会儿,冯云再次急匆匆离去,连日来,除了每天尽职的完成网点的消毒工作,她将其他大部门时间都放在了蓝天救援队的后勤保障上。
  疫情发生以后,蓝天救援队博山分队利用大型喷淋车、脉冲弥雾机对博山城区人口密集区及11个乡镇进行无缝式消毒工作,而这近百人的饭食餐饮,则全部掌握在冯云手中。每天早上5点多,冯云带领后勤保障组的3个女同志开始下厨忙碌,当热气腾腾的饭菜摆上餐桌,接着就是洗刷餐具,继续下一餐的准备工作。同时,在有限的时间内,她还要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背起40多斤重的脉冲弥雾消毒机,开始对营区进行全方位消毒工作。
  “为在一线的蓝天救援队员服务,最辛苦的是他们。” 这是冯云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很难想象到这位文文弱弱的女生从2016年就已经加入救援队一线,并多次参加过山野搜救、溺水打捞等救援活动了。在本职工作上,她热心勤奋,是同事口中的好榜样,也是领导眼中的优秀员工,如今,这位网点上的“大忙人”,携带者工行人特有的服务热情,又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

6f5bbfa65c8f3423e270277dd342593b.jpg

“工行让孩子的上学路更温暖”

  淄博分行营业部肩负着全市个人网银跨境汇款落地工作,面对突发的疫情建立应急业务处理机制,制定工作及业务连续性应急计划方案,确保疫情期间应急业务的处理。客户蒋某的孩子在英国读书,新学期的学费着急汇出,为保障境外资金及时到账,不影响留学生的新学期的程,张店支行分行营业部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党员主动请缨为客户办理审核工作,帮助客户将款项汇出,得到客户满意好评,留下“虽然疫情让春节有寒冬,但工行让我孩子的上学路有温暖”的感动话语。经过两天的加班处理,支行共计处理全市78笔个人境外汇款业务,为客户疫情期间国际业务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年轻“95后”的全面服务

  2018年加入垦利工行的周志浩,虽然只是一名“95”后的年轻小伙,但在看到支行团支部下发的疫情防控倡议后,疫情期间多次主动来到网点维护维修自助设备,保障了营业部在非营业时间的正常运转。
  作为同事眼中的“热心人”,周志浩好在非营业期间积极与同龄同事沟通,鼓励他们面对疫情不要太紧张,重点是要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卫生工作,缓解他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心理焦虑和恐慌。鼓励他们在营业期间也不要过于害怕,同时做到网络和坊间非官方消息不轻信不传播,积极配合公职人员及社会志愿者的工作,不添乱。
  他说:“身为工行的一名员工要始终把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员团员就要发挥好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我们都与时间赛跑,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启“贴心”保障快车道
  针对辖内制药、医疗器械、医疗防护用品等生产企业较多的特点,淄博张店支行公司部支部自2月3日起每天安排至少四人全天值班,紧急对接辖内重点疫情防控企业,争取以最优利率、最快速度解决企业融资需求,支援疫情防控。为保障某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急医院之所急,正月初四支行分管行长及员工协调省、市行的上下联动为辖内一家医院解决1800余万元急需资金,切实做好贴心的金融服务。

35fa99e614576e3b13e1921110db9efd.jpg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张店支行充分发挥普惠金融科技优势和线上服务功能,用一个个的电话助力普惠客户的疫情防控资金需求,以最低的资金成本、最快的金融服务有效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的资金压力,先后对接经营快贷白名单客户120余户,用实际行动践行工商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