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行保障民生领域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1 16:05:28来源: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宋嵩)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高于一切。山东工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把履行社会责任和服务经济发展牢牢抗在肩上,从做好受困企业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始终以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与全社会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潍坊分行强化融资支持 做好“战疫”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潍坊分行通过专项服务方案、绿色审批通道、信贷额度安排、落实优惠利率等措施,全力保障满足企业紧急融资需求。其中,向青州市某医院发放项目贷款2.74亿元,有力支持了医院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防疫医疗物资设备采购;为高密市某连锁医药公司90余家零售药店发放普惠贷款200万元,及时保障了企业采购资金需求。另有5户、5.26亿元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融资正在全力推进,力争尽快发放到位。
  同时,潍坊分行针对疫情蔓延、延期复工等对企业生产经营、资金运转产生的不利影响,组织全辖各级机构、客户经理广泛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途径,主动对接各类客户复产复工过程中扩大授信、增加融资服务需求,分类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雪中送炭”确保企业阶段性融资需求得到及时、有效满足。春节以来,该行已高效发放复工复产支持贷款9户、9639万元。

“工行速度”惠民生 线上缴费谱新篇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莱芜分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助力医保“不见面”服务,一天之内成功上线“原莱芜市直灵活就业医疗保险缴费”项目,落实为民服务根本宗旨,成为工行e缴费项目又一民生领域的重大突破。
  抢时间。该行营业部在业务交流中掌握到疫期医保缴费特殊政策后,第一时间联合机构部、科技部共同上门了解应急缴费需求,方案拟定后迅速召开双方高管现场会议,敲定医保e缴费合作事宜。随后高效准备上线所需资料,成功签约缴费业务合作协议。
  强配合。一是上下联动,该行营业部与分行相关部门联动营销、团结协作,从“需求、流程、操作”等多个方面向客户提出可行性建议,共同克服前期遇到的多项瓶颈;二是公私联动,在机构单位建档期间遇到的诸多问题由网点客户经理与银行卡中心人员现场解决,加班完成商户建档。
  多渠道。该行公司部为该缴费项目申请了紧急上线,争分夺秒多渠道上线。2月8日,二维码第一时间交付济南市医保服务中心,特定人群可通过工行e支付、微信等渠道进行医保缴费,解决了战“疫”时期的缴费难题。

83362011d5c1cf5cdb3be60c3170a16d.jpg

济宁分行提前布置复工运营各项工作

  即将进入复工运营阶段,济宁分行提前对各项工作进行布置,统筹做好网点营业安排、市行机关员工上班安排、业务发展安排、人员疫情排查和隔离等各项工作。
  市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明确2月10日-14日疫情重点关注人员值班(上班)安排的通知》,要求对疫情重点关注人员名单中的人员,落实“从严”的标准,加强管理工作,切实防范交叉感染。
  各支行分别通过线上视频会等形式,对复工运营后网点营业安排及办公场所防疫、线上营销、对公业务营销、包保社区值班等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前购置部分速食方便食品,解决营业网点人员和支行本部值守人员就餐问题。

ba333c268f6067e41f7abfbdd8021ada.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