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行6.6亿贷款驰援中小企业抗疫情渡难关

2020-02-12 10:11:26来源:作者:

  在疫情攻坚战进入关键阶段的同时,很多企业尤其是本就承压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对此,山东工行推出多项举措,包括因企施策的信贷支持、专属审批和灵活的金融服务方案、优化在线服务等,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与中小企业共克时艰。
  日前,山东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出台疫情期间“普惠金融十条工作意见”,主要包括加大普惠投放力度,做到疫情期间投放不减速;重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医药、医疗器械行业普惠金融服务;充分发挥“绿色通道”作用,全力支持名单内重点企业信贷需求;因时因地制宜,做好网络融资重点产品营销推广;充分用好总行特殊时期信贷政策,做到实质风险管控;做好受困小微企业接续金融服务,做到不压不抽不断贷;严格执行小微各项监管政策,坚决杜绝任何不合规收费和借贷搭售行为;准确识别受困小微企业经营风险,做好标识管理;重视舆情工作,做好宣传报道;认真执行“特事特办”服务规程,实行“首问负责制”,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共克时艰。据统计,1月19日至2月3日,该行已累计发放普惠个体工商户贷款788户、1178笔、3.2亿元;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114户、134笔、3.45亿元;主动授信42508户,授信额236亿元。其中,为工信部重点名单内客户新增信用授信2000万元,新增提款445万元,利率执行3.15%;为山东省工信厅名单内4户防疫相关重点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贷款余额合计1253万元。

418de6b8d5668125fc7c313db844157d.jpg

  近期,工行济宁分行认真梳理三大清单全面获取并汇总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清单,依托监管部门和上级行下发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清单,查找本行经营快贷白名单中防疫物资相关企业,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企业名单梳理相关企业,第一时间转发给各支行,要求各支行尽快与企业取得联系,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对接融资需求。
  山东某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户。该公司位于梁山县梁山镇工业园区,是一家拥有生产医用口罩资质的小微企业,该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年初二全部复工,加快生产医用一次性口罩,以保障抗击疫情需求。

04b96799edac8f0d5e5ee39c060059cf.jpg

  该企业为工行经营快贷白名单客户,梁山支行已为其确认信用授信额度98万元,目前提款73万元,梁山支行客户经理现场指导企业熟悉网上提款流程,便于企业根据需要随时提取剩余额度。

579004b1e7eb83fcf8d227b6b8f50d1e.jpg

  在各支行对清单的逐户摸排过程中,工行嘉祥支行了解到济宁某医疗机械有限公司急需大额资金,进购一批医疗器材以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在了解客户诉求后,该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和保障支持工作。在对接过程中,该行了解到该公司持有大额存单适合办理质押贷款,结合近期低至4.15%的质押优惠利率,因势利导,推荐其办理大额存单质押贷款。疫情防控期间,在前台柜员的全力配合下,该行成功为该企业办理两笔大额存单质押贷款金额共计540万元。鉴于该企业的经营和资金需求状况,该行又为其提供了80万的信用贷款额度,有效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

ebf5889e6d7b2c68b2667b26a522f7b8.jpg

  工行泰安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开辟普惠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确保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保障,积极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进行沟通,关注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需求,对其融资需求第一时间获取、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携手小微企业共度时艰。
  2月1日,工行宁阳支行服务的一户小微企业客户向我行提出紧急融资需求。该企业下游客户收到工信部相关要求,督促企业及其供应商迅速恢复生产疫情所需物资。该行组织业务人员立刻行动,主动上门与客户对接相关资料,加班加点推进流程。在省行大力支持和市、支行的通力合作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该行于2月3日成功为该企业发放1000万元贷款,满足了防疫企业复工的紧急资金需求。
  山东工行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监管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发扬“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在大灾面前彰显担当,在危难时刻体现温度,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