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前 共克时艰 山东工行奋战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12 11:31:14来源:作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工行山东省分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坚决贯彻省行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动放弃假期,正月初三提前返回省行帮包村,带领村党支部研究疫情、积极防控,保证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10b88d15f382b67f28394725ae53fca1.jpg

  第一书记工作队注重发挥好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在村内所有出入口设置劝退点,安排专人轮班值守,禁止外来人员车辆入村;帮助购置了400副口罩和8个红外线测温仪,由村委妥善保管、有序使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为给群众做好示范,第一书记工作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村内党员带头落实政府防疫规定,带头冲到疫情防控一线;在村内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宣传防范新冠肺炎科普知识,教育群众谢绝走亲访友,坚决做到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第一书记工作队组织村两委成员,逐户排查发热群体、疑似病例和湖北务工人员,尤其对春节前从湖北务工返乡人员,进行隔离观察,禁止外出和村内往来,定时组织测量体温,按需供应生活必需品,加强对被隔离群众的关心关爱,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解决帮扶村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1月29日,工行山东省分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从工作经费中拨付1万元资金交由村干部多渠道采购口罩、消毒剂、酒精等防护物资,专供设卡值守人员工作使用。
  在防护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下,省派第一书记多方联系防疫物资货源。2月10日,菏泽工行再次调剂出400个口罩支援第一书记帮扶村的战疫工作,省行派驻第一书记第一时间将口罩送到帮扶村,专项用于帮扶村设卡值守人员工作需要。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省行党委组织部积极做好与第一书记工作队的联动沟通,第一时间传达我行各项工作部署,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传递省行党委对帮包村群众和挂职干部的关心关切,鼓励和帮助工作队进一步发挥好村党支部凝心聚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99cc65d15ba4d751ed25f28927d430de.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