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山东工行党员团员冲在前

2020-02-13 09:00:46来源: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提出“4个方面、17条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布置。1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发布《关于号召全行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向全辖1293个党组织和9500多名在职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山东工行全体干部员工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和保障。《倡议书》发布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作为、带头行动、担当作为,显示出全行的强大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彰显出广大干部员工忘我付出、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威 宋嵩

党徽在防疫战场上闪亮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共产党员在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旗熠熠生辉。
  节后上班前夕,金融科技部接省行通知,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接触,需尽快完成视频会议系统扩容及相关系统的健康检查,确保节后上班远程办公环境的正常使用。
  关键时刻党员要冲在前面,金融科技部党支部组成了4名党员为成员的工作组。成员接到通知后,义无反顾立即四面八方奔赴省行。
  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同志,为完成网络线路接入,避免多人交叉作业,一个人在狭小密闭的楼层网络OA里一呆就是一小时。为减少当面接触,技术支持科经理通过电话,有序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调集设备、确定位置、联调测试。
  既有觉悟,也有技术。四位党员仅半天的时间就完成视频会议系统扩容,以及相关系统的健康检查。

1b79c51d1a8d6754fcd881298187544c.jpg

青年排头兵,战“疫”一线团旗飘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山东工行团委积极响应省行党委号召,坚决落实上级团组织和省行党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动员全辖青年员工全力以赴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现在换我们90后守护世界!”,淄博高新支行团员青年喊出了响亮的口号。该行第一时间动员全辖青年员工全力以赴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而这支队伍的成员绝大多数都是90后。
  1月29日(大年初五),全体青年员工第一时间加入到防疫工作的队伍中,对营业场所和服务设备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为解决客户疫情期间的客户金融服务需求,“青年突击队”积极通过线上渠道宣传防疫安全知识、宣传工银e钱包业务,防疫和营销两不误,以“坚定信心不迷茫,听党指挥勇担当”、 “居家办公不离岗,服从指挥勇担当”的精神书写工行淄博高新支行青年突击队在防疫期间的工作荣光。
  在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保障客户在非常时期的业务需求。营业室自2020年1月29日至今,以三组轮班形式连续营业12天。截止2月6日,接待客户330余人次。
  全国级青年文明号临沂兰山支行营业部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坚持服务为民,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擦亮青年文明号这块金子般的招牌。特事特办,为支援疫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加班为企业开立外币账户,努力打造干净安全的网点环境,定时对柜台、自助设备等机具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这不仅是兰山支行营业部的工作场景,也是临沂分行所属营业网点的普遍做法,此举在广大市民和客户中受到一致好评。

身兼数职战疫情 防疫战斗中的本色担当

  工行淄川支行综合管理部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为网点正常营业提供全面保障。综合管理部副主任滕维全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一人充当多种角色,组织带领员工抗击疫情,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危难面前的本色担当。
  他是一名通信员,及时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为了跑赢时间,方便工作,滕维全干脆白天黑夜住在行里,守在电脑、电话旁,手机也不离手,饿了吃碗方便面,困了睡在沙发上,一连八天七夜没有回家。他是一名勤务员,为防疫物资提供坚强保障。他是一名安全员,引导正确使用防疫物资防隐患。每天到营业网点查看指导测温、戴口罩、设备消杀等情况,每天多次到传达室检查进门测体温、身份登记情况。
  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党员,工行南定支行综合管理部主任黄刚同样展现出高度的责任心与奉献精神,急一线所急,想一线所想,始终跑在支行防疫工作的前沿阵地,把支行的防疫措施第一时间传导、执行到位。
  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防疫工作跑在前头。正月初二,黄刚同志就积极主动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去。作为综合管理部负责人,他既要忙着联系为全行员工购买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防疫物品,又要将各类防疫物资监督落实到位,还要负责将上级行的通知要求及时传递到全行、将全行员工疫情排查情况每天汇总后上报支行。
  身兼山泉储蓄所主任的他,深切体会到网点工作的事无巨细,他一方面积极担当营业网点疫情防护员的角色,主动帮助值班人员对网点自助设备、智能终端、厅堂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并对支行本部楼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每天消毒。另一方面,根据上级行不同阶段政策的变化要求,他及时修改网点营业时间公告,并驱车几十公里到支行全辖七家网点更换张贴公示,认真做好营业环境及智能终端、自助设备等的防疫消毒,确保支行服务品质不受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