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心向党 竭力送“瘟神”——工行临沂分行团委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0-02-13 16:32:03来源: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被工总行授予“五四红旗”团组织的工行临沂分行团委带领所属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分行党委、省行团委、临沂金融团工委号召,充分发挥青年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集中力量,集聚资源,既抓防控又保服务,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展风采,做奉献,在沂蒙山区金融界引起较好反响。

96fe412bfa087da8286d90e38c657090.jpg

  该行领导和青年员工一同抗击疫情

30ad5d8bf4c1b26311fdf88fc8b90c73.jpg

  该行青年员工正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测量体温

  一、党员干部做表率,团员青年受感召

  春节前后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关键防控时段,该行主要领导和党委成员在春节假期期间及时上岗并快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3名外地交流干部自大年初二以来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在全行团员青年中产生了巨大的感召力。1月23日,省、市行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1月24日、26日,该行侯传和行长和有关行领导针对疫情蔓延趋势,多次提出工作要求,工会、办公室、内控合规部等部门积极响应,多次通过微信或邮箱下发通知,要求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市行办公室主要青年力量及时购买了部分应急医用防护口罩、84喷雾消毒液、体温表、酒精棉、洗手液,并应急对部分单位进行了下发。期间,1月29日、2月5日、9日市行主要领导和相关党委成员分别奔赴城区开业网点进行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行领导往返基层一线的一次次身影在全行青年员工心中深受感召。

  二、发挥团干部作用,上下同欲送“瘟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团委书记、副书记、机关团委副书记以及各支行团委、团总支书记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市行团委一班人自大年初二以来始终坚持上下班,制定《临沂分行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编发《疫情防控工作动态》10期,对外发布网络宣传稿件20余篇,其中多篇被中央级、省级媒体转发;及时定制下发相关宣传资料和动态标语、及时定购84消毒液、75度酒精消毒液、手套、口罩,克服购买困难,竭尽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物资并及时下发到支行。兰山、市中、罗庄、河东、平邑、沂蒙、经开等支行团委、团总支书记带领团员骨干力量始终工作在第一线,一线青年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一心一意地做好网点和客户服务、定时做到网点器具消毒、严格落实出入人员登记和量体温制度,积极为广大市民和客户做好一流的金融服务。

  三、团员青年展风采,疫情防控当先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团委按照上级行团组织和市行本级党委要求,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要求,在这个关键时期,一线青年员工真正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吃饭困难、疫情防控难度大的工作实际,一次又一次的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用最美丽的形象、最热情的服务展现着青年员工的优秀风采。全国级青年文明号临沂兰山支行营业部立即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坚持服务为民,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擦亮青年文明号这块金子般的招牌。特事特办,为支援疫区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加班为企业开立外币账户,努力打造干净安全的网点环境,定时对柜台、自助设备等机具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上述做法不仅是兰山支行营业部的工作场景,也是临沂分行所属营业网点的普遍做法,此举在广大市民和客户中受到一致好评。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个举国抗灾的特殊时期,该行团委一班人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团旗添彩,敢担当,有作为,不忘初心,强化责任,发挥优势,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