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行:一个“胶条”引发的服务“链条”

2020-02-17 15:39:02来源:作者:

  2月8日元宵节,晚上八点,在工总行私人银行和工行山东省分行业务群中,一条消息引起了热烈围观与回复。
  原来,山东工行私人银行中心副总经理分享了一条该行私人银行客户发布的求助消息。该客户急需大量胶条,用于医用防护服生产加工,作为驰援武汉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

9eb4df52f2b077def4c9a990ce84fb5b.png

  通过与客户电话沟通确认后,山东工行私人银行中心多名员工转发了该条信息,并在总行微信业务群中进行了发布。没想到,接下来的时间,一个个热心电话不断打来、一条条信息不断转发、一个个好友申请,让客户和工行员工都感到温暖而感动。
  镜头一:第一个建立的微信群聊
  信息发出后,工总行私人银行主动为山东工行私人银行中心提供支持和协助。工总行同事马上联系了从事此业务领域的朋友及一位北京化工大学教授进行业务咨询,还迅速建立了一个微信群,以语音方式进行群沟通。

ea54f04565bc3aa5ce7036fb399806fe.png

  镜头二:瞬间刷屏的朋友圈信息
  山东工行私人银行中心员工发现,越来越多的同事在朋友圈中转发这一信息。这其中,有私人银行业务条线的总经理和财富顾问,有分行支行的行长及网点主任,有其他业务条线的同事,有员工家属朋友,还有工行的合作伙伴。其中武汉、北京、上海、广东、天津、福建、河北、江西、新疆等分行的支持特别让人感动:有的在本行工作群中进行细致安排要求协助山东工行转发寻找;有的马上着手梳理本行有类似产品的私人银行客户背后的企业;有的迅速与分行公司部对接寻找在本行开户的化工产品企业情况;有的在当地企业家协会、老乡群、同学群进行广泛发布请求支援。

7a547944aaba4bb14b473f8b996514b2.png

  镜头三:不断加入的热心“陌生人”
  从发布信息后,山东工行私人银行中心相关负责人的手机和微信多了很多“陌生人”,他们都是想要进一步了解产品信息以及提供初步产品信息的,虽然素不相识,但通过胶条这个“线”把热心的人们紧紧的联在了一起。

22d0fcd5a772660d44e23d0bd4417954.png

  就这样,源于一个朋友圈的信息求助,到整个大工行平台的响应互动,再到合适资源的一一对接,由一个“胶条”信息触发了整个私人银行的服务“链条”。私人银行服务本身就有面向客户企业、个人、家族一揽子的综合化服务特点,在本次服务响应中,私银、公司、第三方机构、客户都加入到服务响应中,直接高效,是一次良好的撮合服务尝试。
  一个“胶条”黏贴的是一家企业在医用防护服产品上对医务工作人员的责任,而工行私人银行的服务“链条”,把服务平台上的个人客户、企业与社会温暖链接,工行人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君子偕伙伴同行”的服务宗旨。
  截至今天,通过全行的热心寻找和传播,已有几十条信息提供给了需求企业,经过初步信息筛选,其中22家企业或个人与胶条需求企业取得联系,有10家企业已安排或即将安排样品寄送测试,已有一家产品通过测试企业已下单定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