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山东工行积极组织抗击疫情捐款活动

2020-02-17 15:40:27来源:作者:

  疫情无情,工行有爱。日前,工总行下发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工行人在行动--致全行员工的倡议书”,为响应该倡议,山东工行组织各分行及部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向省行党委进行汇报,之后迅速做出安排部署,全行广大干部员工快速行动,纷纷捐款,分别以集中捐款、通过手机银行向总行指定账户捐款和向地方慈善总会等不同渠道,纷纷献出一片爱心,表达一份爱意。截止2020年2月12日,全行共有19854人参加,捐款金额4059909元。其中:工行山东省分行工会集中向总行工会账户上交捐款2940108元、通过个人手机银行向总行捐款176850元、各行向地方慈善总会等捐款942951元。

83b259b1711e217fcac2603579440614.png

  积极响应,迅速部署。收到工总行工会下发捐款倡议书后,山东工行党委、工会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做出全面部署和安排,2月10日,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向各二级分行发出通知和倡议,及时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在全面做好员工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并向全行员工发起“抗击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
  领导带头,踊跃参与。山东工行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各级行领导带头、党员带头,团员积极参与,广大员工主动参与,迅速通过微信、手机银行转款等方式把爱心捐款划到工会账户。一些正在外地出差的同志也积极委托工会和办公室相关人员代捐,退休员工、即将退休的老员工以及正在住院的病休员工,也都积极参加了本次捐款活动。

05a9bbdf20773076f82ac349ad66508f.png

  工行东营分行积极动员全行员工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本次疫情捐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分行本部、各支行为单位统一组织,员工通过e缴费线上平台直接进行捐款。在捐款倡议下发后,该行分行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第一时间组织现场捐款,纷纷为疫情防控献上一份爱心,截至2月12日中午共捐款13余万元。面对疫情,该行全体员工心系疫区、关心社会,全员支持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展现了工行人的社会责任担当。
  工行临沂分行工会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向工行临沂分行党委进行了汇报,并及时以工会、团委的名义向全市下发了捐款“倡议书”,迅速在全行开展了支持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活动。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工行临沂分行全体干部员工1197人共计捐款160616元。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工行滨州分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动员广大干部员工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截至2月12日,该行各口径累计捐款203010元。其中,该行员工向滨州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向工行系统内“员工支持湖北抗击疫情项目”捐款71000元;该行团委发动青年员工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24810元;惠民工行向当地慈善总会捐款7200元。所有捐款均于当日汇出,用于抗击疫情。
  本次捐款活动本着自愿原则进行,没有仪式,没有渲染。该行员工纷纷表示“湖北武汉人民群众有灾难,关键时刻,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帮助最困难、最需要的群众共渡难关、战胜疫情。我们坚信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工行员工炽热爱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