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工行人】“逆行者”可敬 山东工行万众一心共抗疫情

2020-02-18 16:58:33来源: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8日讯(记者 宋嵩)疫情刻不容缓,责任重于泰山。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山东工行排除万难,坚守岗位,积极响应社会各方面金融需求,全力提供应急金融保障服务,危难时刻体现出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山东工行人最美的身影始终活跃于战“疫”一线。

细微之处见真情 危难之时显品格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泰支行办公室主任徐萍雷厉风行,始终冲锋在战“疫”的金融前线。在接到上级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她意识到作为服务型单位,每天会接触形形色色的客户,危险系数较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大年初二她便备好口罩、84消毒液、体温仪等基础性物资,细心的她为提高员工免疫力,购买了200多瓶维生素C,初四那天早早的到营业室发放物资,与值班人员共同进行消毒。她担心新汶片区物资不充足,在营业室消毒完后亲自将物资运往新汶,嘱咐安抚值班人员。
  根据领导传达的会议精神,她抓紧一切时间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应急预案,从人员防控、各部室各网点消毒、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事关全行每一位员工的人身安全,在方案达成一致后,她及时向各部室各网点负责人传达领导安排。线上她每天为支行员工发布暖心提示,利用各种方式联系采购复工后的各项物资,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

788de945171444903164051e6e51a741.jpg

“做你的坚强后盾”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济宁全市进行了以防为主的疫情管控措施。城市前所未有的焦燥不安但有条不紊,是因为有这么一群逆行者,济宁市公安局疫情防控突击队一直备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济宁分行杨君同志的爱人便是特警队的一员。
  早出晚归已是常态,24小时随时待命,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调遣。在济宁人民与疫情作战开始,特警队员就冲锋在前,在社区、在医院、在商场、在街道,无处不见他们的身影。作为妻子的杨君同志,便担负起了家庭后盾的责任,夫妻俩有时几日都不得见一面。孩子正在高三阶段备考十分紧张,父亲术后不久还需照顾,自己骨折稍愈刚满一个月,种种的压力袭来,但想到自己的爱人保卫的是全市人民的安全、在“战疫”第一线,杨君同志默默地坚持了下来。
  作为支行网点的负责人,合理排布员工轮休,自己用每一天的默默付出,坚守在金融服务工作的第一线。考虑到两名员工家在外地无法到岗、一位员工孩子小无人照看,她主动承担坚持值守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每天清晨便会做好一天的工作计划,网点值守期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做为警嫂,她主动扛起家中所有的重担和琐碎,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为孩子准备好一天的饭菜,抽空给年迈的父母送蔬菜米面。

护医天使在行动

  枣庄山亭支行全国上下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2月9日,枣庄市山亭区人民医院两位医务人员出征湖北奋斗一线,山亭支行得知这个消息,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第一时间联系区医院领导,为两位逆行者免费赠与了由工银安盛人寿承保的每人100万人身保险保障,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山亭工行党支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做好特殊时期各项金融服务工作。首先在网点显著位置张贴春节期间营业时间和停业公告,做好客户解释工作,提示客户进入网点必须带口罩、测体温,做好记录。切实加强营业场所、办公场所的安全管理,坚持营业前对网点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员工实行岗前体温检测。同时在网点做好各种防护的同时,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处理解决客户问题,通过电话和微信,加强与财政、防疫等部门的联系,打通绿色通道,做到无缝对接。为了避免交叉传染,支行通过宣传、鼓励客户使用网银、手机银行办理业务,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购买金融产品,尽量避免前往网点等人员聚集场所。
  防疫期间,山亭支行推出多种金融产品,给予客户最大的线上办理业务的便捷,让客户了解工行产品优势与购买便捷性,提升对新客户、新资金的吸引力度,塑造工行良好品牌形象。

62d689c202bbcc77c5e187932685c299.jp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