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山东工行心系员工携手战“疫”

2020-02-21 15:54:52来源: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1日讯(记者 宋嵩)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来,在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国家号召, 尽量待在家中不出门的时刻,山东工行众员工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放弃假期、不顾个人安危, 不退缩、不畏惧, 豁得出、顶的上、扛得住, 以坚守岗位发光发热的初心, 秉持“匠心精神”完成“分内之事”, 成就心灵对生命的允诺。
  冬日暖阳 致敬最美逆行者
  一声号召,勇当先锋。疫情发生后,泰安分行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行党委相关要求,下发了《致全体党员倡议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力量。70余名党员骨干踊跃报名,第一时间组成泰安分行机关党委志愿服务队。
  十余社区,恪尽职守。该行志愿服务队组建成立后,下沉到全市11个社区,立即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在疫情排查监测、社区清洁消毒、信息政策宣传、防疫物资分发等各战线,均活跃着该行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认真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成为每位志愿者共同的追求,他们用实际行动高质量、高效率的协助社区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成为泰城疫情阻击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百场值守,抗击疫情。面对社区内部分居民对疫情严重性认识不足,随意外出、逃避隔离、拒绝登记等情况。该行党员志愿者在熟知政府政策的基础上,通过一对一解释、张贴明白纸、转发朋友圈等方式宣讲政府政策,引导广大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同时,每位党员志愿者身体力行,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努力在服务社区营造出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
  阻断病毒传播“钱”途
  淄博分行作为现金流通大行,其中心库房不仅负责本行32个网点的现金存管工作,还承担着全市7家其他金融机构8个网点的现金寄存业务,日均现金吞吐量达1700万元。疫情防控责任十分重大。
  为全面做好现金杀菌消毒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钱”途,该行从正月初四开始就着手多方采购消毒设备,并陆续采购到42台大型远红外线消毒柜,8台紫外线消毒车、44台紫外线消毒灯,分别配备到中心库房和全行73个营业网点,总投资10余万元。
  在日常营业中,该行各网点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凡柜台收入的现金或自助设备收入的现金,一律不得直接对外支付,必须经过消毒步骤。通常采取的措施是利用热风+远红外+臭氧消毒柜,温度设置在60度散把消毒一小时,或利用消毒灯消毒30分钟以上。
  对于直接接触现金的工人员,该行严格要求必须佩带口罩和手套操作,这既是对员工的保护,也是防止员工将病毒传播给现金,保证向客户提供干净、安全的放心钱。
  退休老党员爱心捐款助战“疫”
  众志成城抗疫情,守望互助献爱心。2月18日,工行邹城支行退休职工任振轩同志,通过工银e缴费向邹城市慈善总会捐款500元,以自己的爱心为抗击疫情助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退休不退志,退役不褪色。任振轩,今年75岁,工行邹城支行的一名普通退休职工,共产党员,退役军人。一直以来,他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工行发展,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发生后,他心系疫区,多次表达捐款愿望,在国家危难之时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任振轩表示,疫情当前,国家有难,全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虽然自己退休了,不能冲锋在一线了,但离岗不离党,特殊时期共产党员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做点事情,希望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能够尽一份绵薄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