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为山东工行青年打Call

2020-02-22 16:06:42来源:作者:

  这是一个难忘的春节,这是一场特殊的“战疫”。在骤然打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工行青年,他们用行动书写着金融工作者抗击疫情的篇章,用坚守描绘着自己平凡而又卓越的岗位,为战“疫”之路争分夺秒、披荆斩棘。在抗“疫”最前线,山东工行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从上而下,为抗“疫”凝心聚力

  疫情发生后,工行济宁分行团委迅速组建“抗击疫情青年先锋队”,队员们立即投身疫情阻击战,按党委要求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分发、数据统计、信息宣传等各项工作,为全行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泰安工行团委也及时发出《关于号召全辖全体青年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动员辖内青年员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勇当防疫先锋,做好疫情防控示范。据介绍,该行团员青年共为疫区筹集捐款13200元。
  在滨州工行,青年员工坚守岗位,高效完成多笔防疫资金紧急拨付;通过工行驿站,向客户传播正能量,加强防范知识宣传。该行233名青年员工参与省行团委募捐行动,向中国青基会捐款24810元。

从始至终,为抗“疫”争分夺秒

  疫情发生后,工行济南分行各级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履行责任,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工行济南高新支行营业室动员青年员工迎难而上,加班为某企业发放贷款9700万元,并通过抖音、微视等创新手段宣传金融知识,为个人客户提供“零接触”金融服务。

  工行日照分行青年员工主动到岗加班,高效提供企业结算服务、紧急取现服务、贷款“一日审批”等金融支持,全力为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提供“金融绿色通道”服务。
  针对社会各界向疫区捐款的需求,工行德州分行团委与各团支部积极响应,着力搭建线上捐赠渠道;该行分支行岗位联动成立金融青年突击队,加班抢点完成渠道搭建各项工作,一天时间为德州慈善总会、德州义工协会、禹城慈善总会、平原慈善总会等近十家机构开通线上捐款通道。

从你到我,为抗“疫”披荆斩棘

  冯云是工行淄博博山支行的青春“逆行者”。大年初三,接到淄博市蓝天救援队发布防疫备勤通知后,她不畏疫情,利用网点休息时间,协助后勤组,为队员们准备一日三餐;她背起40多斤重的脉冲弥雾消毒机,连续奋战在消毒防疫第一线,成为蓝天救援队里一抹靓丽的工行身影。

  工行莱芜分行团委成立“党员&青年先锋队”,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其中,该行分行营业部“党员&青年先锋队”轮流到各网点协助做好客户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消毒防疫工作,为基层员工送去牛奶、橙子等慰问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