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小企业,工行践行大担当 ——济南分行“四个第一”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3 10:37:48来源: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商业银行面临的不仅是一场保健康、保安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是一场稳民生、促发展的金融服务保障战。复工复产集结号吹响以来,济南分行以国有大行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全面开启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线作战”新模式,加速审批速度、加大投放力度、加快创新强度,逐户对接、绿色通道、减费让利,一系列利民惠民的好措施,为小微企业走进“春天里”送上了一场“及时雨”。
  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快速响应政府号召
  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面临的“倒春寒”更为明显,资金不足成为影响复工复产的一道门槛。自知韶光贵,何须扬鞭策。在济南市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银企对接会议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岩峰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行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彰显大行担当;强调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是“一把手”工程,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带队对接需求,限时完成融资方案设计,确保综合服务全覆盖、无缝隙,全心、全力、全速的为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第一时间加速推进,因户施策精准对接
  担当舍我其谁,落实只争朝夕。面对269户小微企业的现实资金需求,济南工行迅速启动“白加黑”“5+2”的加班模式,当天即完成对全部企业的梳理和细分,次日完成目标客户的精准对接,全面掌握了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量体裁衣的逐户设计个性化、综合化服务方案,为应贷尽贷、应贷快贷打下坚实基础。
  第一时间创新产品,简化流程提高效率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济南分行第一时间寻求总省行的支持和帮助,为此次融资创新设计了“抗疫贷”产品,把符合条件的小微客户全部导入“抗疫贷”白名单,充分发挥了线上融资产品可以“秒贷”的时效性优势,确保资金快速到位,高效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目前已成功投放贷款10.6亿元。
  第一时间续作贷款,切实做到减费让利
  在全力做好新增贷款发放的同时,济南分行提前行动、早走一步,主动对接3月底前贷款到期的小微客户,对受到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主动提供无还本续贷,坚决不抽贷、不断贷。目前,已为101户小微企业办理9000余万元的续贷业务,提前给他们吃下“定心丸”,帮助其渡过难关。同时,严格执行减费让利各项政策,对于“抗疫贷”白名单内的客户加大利率优惠力度,承担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全部由工行承担,真正做到与小微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