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全面开展存量个人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为LPR工作

2020-03-05 10:55:37来源:作者:

  根据人民银行公告要求,自2020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应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就定价基准转换条款进行协商,将原合同约定的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以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按照人民银行要求,在工商银行总行和山东省分行的领导下,济南分行全面开展存量个人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工作。

  为确保转换工作顺利进行,该行在总省行下发指导意见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转换工作实施细则及方案,加强转换工作指导推动。疫情期间,利用视频、微信等线上方式加强员工培训,并制作明白纸下发辖属各机构,提高员工业务熟悉度。倡导有存量个人贷款的员工2月27日至28日间在手机银行先行先试,努力保障3月1日转换工作正式开始后系统不出现异常。加强政策宣传,统一向在该行办理个人贷款业务的客户发送短信提醒,积极邀请并指导其办理转换业务,同时该行辖属20家支行均设置一位转换业务相关问题解答员,负责接听咨询电话及解答市民疑问。广泛开通转换业务办理渠道,据了解,目前除网点现场受理外,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柜员机均可办理该业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