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行金融服务“不打烊” 各级机构筑牢防疫护盾

2020-03-11 08:49:11来源:作者: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工作节奏,许多行业停工歇业,但作为经济血脉的银行业务一刻也不能停。山东工行多策并举,积极筹备防护物资,合理调度工作班次,居家办公与现场办公相结合,以灵活多变的工作方式确保一线业务正常运营。
  为保障疫情期间服务不间断,工行济南分行建立不定期例会制度,及时汇总、尽快解决客户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服务不间断提供了制度保障。该行全面梳理优质客户清单,通过在微信和工行融e联客户端、员工的微信朋友圈和微博投放H5、快闪等宣传资料,辅以电话外拨、短信通知等方式,实现100%的全面维护。同时,该行全方位、多渠道推介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服务,积极引导客户养成和固化线上自助服务习惯,提高使用频率和体验。
  为加强防护、确保人员和营业场所安全,工行临沂分行对所有营业场所、办公区域、解款车辆和自助银行,安排专人定期按时进行消毒,防止交叉传染;对进入网点的客户必须进行测温登记;要求所有值班人员佩戴品罩上班,清点现金等危险性高的员工加戴手套和护目镜;所有办公区域配备消毒液,进入人员提前消毒;对门把手及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加强消毒频次。
  工行日照分行将辖内企业按照五医领域、民生保障、交通物流、装备制造等分类列出清单,并建立“分层对接、分层解决”的分层推进机制,逐户落实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对接工作。围绕日常结算、融资需求、金融服务等,该行重点加强对名单内19户重点保障企业全方位支持保障,截至2月末,19户企业中16户在该行开户,融资余额14.8亿元,今年累计为名单内企业发放融资3.1亿元。
  据了解,工行日照分行通过“借新还旧”、展期及延期方式,对因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30户企业办理续贷5370万元。在疫情期间,该行逐户对接、帮扶辖内将在3月31日前贷款到期的、确有困难的小微企业,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18户、金额527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泰安高新支行启动“随叫随到”应急预案,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以“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帮客户所需”的承诺全面保障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疫情期间,该行营业室为事业单位及农民工代发工资5次,共3000余户;拨付财政防疫资金20笔,累计金额6000万元。该行员工努力践行着“勤”与“情”,用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确保高质量金融服务“不打烊”。
  工行淄川支行在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战斗中,全力以赴做好财政集中支付工作,保证政府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财政拨款和防疫物资款的正常支付,为防疫抗疫贡献工行力量。自1月29日以来,该行共为92家财政拨款单位办理财政拨款3100余笔,25197万元,紧急支付防疫类物资款项943万元。进入2月中旬以来,该行所辖各网点分时段营业,作为财政集中支付具体经办网点的营业部,所有人员按照上级行统一安排实行错时值班。
  疫情还在持续,防控仍在继续。山东工行人始终坚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宗旨,时刻绷紧责任之弦,落实防护之举,面对汹汹疫情,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服务客户最前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