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雨露助推复工复产 山东工行全力推动“春润行动”

2020-03-11 16:55:35来源:作者:

  自工商银行总行下发《关于全面开展“春润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后,山东工行精准施策,高效执行,各级机构主动持续做好受困企业融资保障,不遗余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嵩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领域客户金融服务

  烟台分行严格按总省行强化金融服务的要求,根据山东省第二批政府专项债的募集发行,该行迅速锁定烟台辖内总投资16.29亿元的9个项目,将清单下发各支行要求立即与财政部门协调对接,对照清单进行逐项目排查,准确掌握债券资金划拨时间节点,摸清项目主体和承建单位信息,力争财政资金通过该行账户划转,做好资金闭环留存。
  德州禹城支行充分利用e抵快贷资源,体现守望相助“新温度”,利用e抵快贷产品手续简便的特点,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2月27日至3月1日,该行相继为辖内3户小企业办理e抵快贷近200万元。3月以来新受理e抵贷业务近500万元。
  日照分行面对疫情主动出击,通过“借新还旧”、展期及延期方式,对因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30户企业办理续贷5370万元,逐户对接、帮扶辖内将在3月31日前贷款到期的、确有困难的小微企业,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18户、金额527万元。同时,该行以创新手段支持疫情防控,2月6日成功上线首家工银e缴费线上捐款项目“日照市慈善总会新型肺炎捐款项目”,目前已完成市民扫码捐款525笔、19万元。

秉持红色初心 融入社会责任大军

  工行日照市中支行充分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总支指挥靠前,党员干部冲在前,支行党总支委员对所辖网点进行分包指挥,及时提供防控物资到位;及时指点帮助网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掌握客户需求;及时总结网点疫情防控经验,及时提出不足和改进措施,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发生后,泰安高新支行积极加入防疫行动,一齐用爱心、用行动编织了条条红色事迹,充实着疫情防控战线上的“粮草弹药”。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捐款,短短1天时间便完成行内全部捐款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爱心速度。高新支行始终坚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宗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服务客户最前沿。

备足防疫物资加强防护 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

  临沂分行多策并举,积极筹备防护物资,合理调度工作班次,采购大量手套、口罩、酒精、喷雾器、红外测温器、护目镜、消毒液、消毒车等物资,确保营业网点、离行式自助银行、办公区域的消毒和工作人员的防护需求,提前对各部室人员进行排班,确保疫情期间资金划转及时、现金供应充足、ATM运行正常,保障了疫情期间防治资金及募捐款项开户、汇划、结算的需要。
  烟台开发区支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好安全防护,支行坚持每日对营业大厅及办公场所进行全面的卫生消毒,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积极为员工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体温测试仪等安全防护用品,专人负责员工每日体温测量。落实防控疫情日报制度,通过微信群向支行汇报员工及家属健康状况,做好应急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