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成功办理全省系统首笔普惠“税务贷”业务

2020-03-18 11:33:57来源:作者:

  当前,是打赢疫情阻击战和稳经济增长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工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特别是与海关、税务等合作共同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3月12日,成功为某普惠客户办理了银税互动模式的“税务贷”业务,实现了全省首笔法人版税务贷业务突破。

  一、思想重视抓落实。重视“银税互动”税务贷上线投产测试工作,安排专人配合工行山东分行、省税务局进行跟踪测试、问题分析等,全力推动“税务贷”场景落地。通过银税数据交互,可获取较多纳税数据优质的客户,进一步夯实客户基础。目前,已成功为17户税务贷客户授信1124万元。

  二、锁定客群抓营销。借助税务贷主动营销的优势,结合“百行进万企”问卷填写工作,对纳税等级为A、B级的基本户客户,加强推广和宣传。此外,在税务贷营销过程中,充分发挥网点营销堡垒作用,有经营实体的客户若想申请税务贷,首先须在分行开立个人手机银行,授信成功后还需要开立对公结算账户,可以通过“以税换贷”的方式,提高网点竞争力,达到借力B端客户、深挖C端市场的良好局面,进而推动各项业务良好发展。

  三、严格把控防风险。虽然税务数据较为真实,但是在尽调过程中,特别是未在分行开立结算账户的客户,严格把控风险,在评估融资适度性的前提下办理。此外,疫情当前,防止企业利用疫情掩盖经营风险、违规使用贷款资金,加强贷款用途和账户资金流水的监测,强化贷后监管,把控实质风险。

  税务贷的顺利落地,进一步丰富了全省的信贷业务品种,也为小微企业发展增加了选择,主动申请的便捷高效,真正体现了分行普惠助力千行百业的美好愿景。(黄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