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行金融辅导队进驻企业 银企合作助推企业渡难关

2020-03-25 09:31:42来源:作者:

  近日,山东工行积极响应金融辅导员进驻企业号召,迅速启动,,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主动上门进企对接调研,把山东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涉企政策“明白册”送到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动态、现实困难和金融诉求,努力寻求银企合作、业务服务契合点。

  3月17日,山东工行省级金融辅导队赴某生物科技公司进行现场辅导和对接。由于疫情期间城市交通管制,货物运输车辆通行受阻,下游客户推迟上班,该企业及其关联企业销售大幅缩水,造成存货积压,流动资金被占用,生产经营困难加剧,在部分银行机构发生欠息。

  山东工行省级金融辅导队立即在现场进行沟通论证,拟定对该企业的风险化解方案,引导企业积极与其他同业沟通,争取他行业务也通过上述方案进行调整,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期间财务压力。

  推行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是省委省政府优化金融服务、助推企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具体举措,是缓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探索。工行济宁兖州支行成立了行长挂帅、分管公司副行长为队长的金融辅导队,要求金融辅导队要成为金融惠企政策的“宣传队”、企业规范运营的“助推器”、企业融资策划对接的“联络人”、金融资源协同的“组织员”,并克服新冠疫情防护困难上门服务。

  据了解,该行金融辅导推进与前期推广的“百行进万企”融合对接,与小微目标客户库经营快贷白名单客户营销紧密结合,大力提高融资对接企业覆盖面。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出行受到了限制,该行金融辅导队主动上门对接合作;口罩隔离了病毒,隔不断银企沟通交流。据介绍,对接工作采取现场与非现场、线上与线下等灵活方式,注重推进实效,金融辅导队已对8家已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了实地调查,看现场、进车间、入仓库,深入了解企业产品市场情况、资金服务需求。针对4家受疫情影响尚未开工企业,辅导队员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与企业财务人员、法定代表人联系沟通,将政府惠企政策传达宣讲到位。

  下一步,该行金融辅导队将建立金融辅导员常态化工作机制,对重点企业指派客户经理驻点辅导,充分发挥政策宣导、咨询指导、融资策划协调等优势,帮助企业科学运用金融惠企政策,切实解决融资难题,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助推企业渡过难关,走上稳健发展的快车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