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历城支行普惠金融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3-30 18:31:28来源:作者:

  疫情爆发以来,工行济南历城支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发展,积极响应上级行及当地政府的号召,心系广大中小微企业,工行济南历城支行成立普惠金融突击先锋队,对支行存量客户开展电话、微信全覆盖慰问,精准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做好金融对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的支持工作,广泛宣传信贷优惠政策,联动网点扎实推进普惠工作,全力支持企业恢复产能,切实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截至3月20日,该行共为15户普惠小微企业,累计发放普惠贷款3900万元。

  一、靠前站位,积极作为。面对疫情,该行主动出击,普惠金融突击先锋队员节后及时梳理疫情防控企业,通过电话、微信营销的方式逐户对接,筛选出符合标准的客户,采取一对一的服务方式,用实际行动,为在寒风中摇摆的中小微企业送去普惠的暖风。切实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后相关金融服务需求,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二、无合规不发展,合规是立行之基。认真分析疫情对小微企业经营产生的影响,秉承对中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的原则,同时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对企业运营进行密切监测分析,按照行业、客户进行分类管理,分类施策,切实加强疫情期间的风险防控。

  三、快速响应,共克时艰。在接到企业贷款需求后,从资料收集到业务审批,及时做好相关条线对接,全程争分夺秒,快速推进,高质高效为企业获得贷款服务,成功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沈杰)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