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加快创新产品推广提升国际业务产品渗透率

2020-03-30 18:32:02来源:作者: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业务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工行济南分行开拓思路,奋发进取,积极把握发展机遇,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市场响应速度,切实化解和减少国内外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增加和同业竞争激烈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同时多管齐下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加强创新产品推广,提升国际业务产品渗透率和贡献度,快速提升国际业务市场竞争力,努力开创国际业务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是依托自贸区资源发展自贸区特色产品。利用自贸区相对较低的资金价格及特殊的便利政策,为自贸区及区外(力争延伸至省内)进出口企业办理风险参贷业务;积极开展自贸区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为客户和已签订协议的同业办理福费廷包买,拓宽收入来源。

  二是推进“走出去”客户重点项目落地。利用济南市“走出去”客户较多的优势,建立持续跟踪机制,加强和支行、大客户中心的联动,密切与总行专融部的沟通,提前介入,积极推动“走出去”重点业务落地创收。同时,密切关注外商投资资本金注入、境外发债、IPO和境外并购等业务机会,拓展存款、中收和衍生交易新渠道。

  三是加强对国际业务传统产品的渗透,向规模要效益。加强跨境担保、跨境融资、信用证和交易类等基础产品的营销,提升传统业务对存款、结算量和中收贡献度。

  四是大力开拓衍生产品市场。密切关注境内外各币种利率和汇率的变化,抓住有利的市场机会,挖掘和引导客户需求,以即远通、远期择期结售汇、人民币及外汇利率掉期、同业交易平台等客户拓展为重点,持续提升工行金融市场业务市场份额和影响力。(罗世爽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