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分行三措并举助力精准脱贫攻坚

2020-04-02 18:06:22来源:作者:

  作为国有大行,工行济南分行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自觉把助力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抗在肩上,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扶贫工作要求,锲而不舍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一是构建扶贫工作“一盘棋”。该行将金融扶贫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定了定点扶贫和金融扶贫责任部门,各部门主动作为、各负其责,统筹协作推进扶贫各项政策落地。

  二是提高金融服务“普惠性”。始终坚持“地方所需,工行所能”,结合贫困人口金融服务实际,加大信贷资源倾斜、配置专项信贷规模、设计专属贷款产品,增加贷款支持供给。截至2019年,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89亿元,较年初增加0.25亿元。

  三是创新工行扶贫“新模式”。实施“金融+电商”扶贫模式,依托该行自有电商平台——融e购帮助贫困地区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切实帮助解决卖难问题。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工商银行从总行到地方分行将凝聚合力,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全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再体质、再增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工行力量。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