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行:“春润行动”精准信贷投放为企业复工复产赋能加速

2020-04-03 16:28:06来源:作者:

  疫情期间,山东工行始终坚守金融服务战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特殊时期的金融保障工作。为提高省内企业生产活力,联动上下游资源,山东工行高效推进“抗疫贷”等信贷产品精准投放,切实解决了抗疫企业生产抗疫物资过程中的资金难题。

  山东某医用防护用品科技有限公司是是国家三部委、济南市269户优先保障企业名单内客户。工行济南分行看到清单后,立即与该客户联系上门。因生产规模和市场需求增大,该客户临时资金需求在300万元左右,该行仅用了周末两天的时间,就成功将该客户导入工行抗疫贷白名单,成功授信300万元,客户根据自身实际用款需求已提款200万元。

  工行淄博分行自疫情爆发,即对淄博市内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照人民银行、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布的23户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认真落实,逐步走访,推出“抗疫贷”创新产品,一户一策制定差异化服务方案,并严格落实专项再贷款支持政策,对抵押物不能满足贷款需求的企业,在合理期限内采用阶段性信用方式办理,同时开辟快速审批绿色通道,确保信贷资金高效、便捷、快速、优惠的投入疫情战场。截止目前已发放抗疫贷8笔,金额4100万元,有效缓解防疫物资供应企业的生产压力,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与时间赛跑,与责任相伴。在企业尚未完全复工,资料收集困难的情况下,工行莱芜分行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前中后台一体化协调,给予差异化流程支持,仅用时三天就完成了开立账户、省行白名单申请、支行流程确认、贷款发放等全部流程,极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长,为两户客户共计发放1500万元低息“抗疫贷”。

  工行德州分行围绕德州市纳入工信部、工信厅疫情防控的19家重点企业快速响应、主动对接,由所属区域支行一把手亲自靠上抓,市分行逐日调度融资服务进度。目前,已全部完成对接,并达成融资意向七户,并上报申请导入总行“抗疫贷”融资场景,授信金额2300万元,全部采用信用方式。

  威海分行通过现场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客户进行对接、排查,加大对疫情防控领域行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确保企业及早复工生产,携手企业共克时艰。自3月1日到15日,威海分行发放经营快贷22笔,贷款金额551万元;发放e抵快贷149笔,贷款金额2470万元。

  此前,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需求,山东工行已全面开展“春润行动”,加快生产企业对接服务,了解资金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全力保障省内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下一步,山东工行将继续以“春润行动”为抓手,创新信贷产品,畅通服务渠道,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恢复信贷资金支持,为共同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坚实的后盾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