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不断链” 山东工行信贷支持“有温度”

2020-04-13 14:50:25来源:作者:

  随着复工复产企业和人数增加,疫情防控的医药器械及消毒用品仍面临较大的需求,不少企业在产量增长的同时却因为资金问题犯了难。

  记者了解到,高密恒阳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亚氯酸钠、二氧化氯消毒制剂的小微企业,已被纳入省重点调拨防控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名单。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满负荷生产,每天无偿送往街区、单位、学校等,价值约100万元。

  “近期产品需求量激增,我们正在为资金周转发愁。我们向山东工行提出贷款申请后,他们指派专人为我们指导贷款流程,我们获得300万贷款,产量达到以前的3倍。”企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山东工行在进行生产企业摸排对接的时候了解到该企业的难题,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强上下联动仅用4个工作日为该公司从准入到贷款发放的所有流程,切切实实地让该企业的生产难题迎刃而解。

  山东华实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二氧化氯消毒片等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缺乏流动资金导致无法及时购进原材料,给复工造成了很大困难。

  “没想到在疫情期间能有这么快的办贷速度!山东工行的资金来的真及时啊,不然我们没有原材料生产将造成整个防疫物资生产线的断链。”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据悉,山东工行了解到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以最快的速度为该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000万元,同时,还针对防疫企业,制定低利率优惠政策,保障了该公司及时购进原材料投入生产。

  山东工行贴心服务、将惠企政策送到企业,得到了获得帮扶的企业一致好评,展现了工商银行大行的担当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