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玉平民大药房:8000万信贷支持让口罩不再一货难求

2020-04-26 09:58:38来源:作者:

  “在平常,口罩厂家都是先供货再结算。但在特殊时期,口罩一货难求,供货商也改变了供货方式,需要先预付货款再交货。”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强告诉记者,该企业的口罩供应遇到了棘手的问题。

  疫情期间,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面临市民需求量激增和上游供货商先垫款再交货的双重压力。该企业作为济南市防疫物资主要的保障和供应单位,在短时间内采购口罩数量剧增,对资金的需求量比较大。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将会造成市民防疫物资供应的短缺。

  工商银行济南分行重点关注抗疫物资保障企业需求,在逐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的资金困难,快速审批、特事特办,以优惠利率发放了专项信用贷款8000万元,以高效快速的服务效率让济南市抗疫物资输送链条流动了起来。

  “在当时,货源非常有限,有些供货企业即使已经预付了款项,也有可能无法及时供货,这笔资金让我们能选择更多的供货企业,更有保障地向市民供应口罩等防疫物资”。李强说,这笔专项信用贷款是纯信用贷款,无需抵押,大大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在济南工行信贷资金支持下,由李强带队赶赴江苏南通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协助供货。截至目前,漱玉平民大药房已累计向市民提供了1000多万只口罩。

  针对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的企业,工商银行济南分行推出多项新举措,主动对接,一户一策制定融资方案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记者了解到,一季度该行累计向重点医疗、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近80亿元,有力地保障了防疫及生活物资的供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