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抗疫贷”助力抗疫企业日产能提升三倍

2020-05-06 17:23:22来源:作者:

  疫情期间,山东工行始终坚守金融服务战线,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特殊时期的金融保障工作。为提高省内企业生产活力,联动上下游资源,山东工行高效推进“抗疫贷”等信贷产品精准投放,切实解决了抗疫企业生产抗疫物资过程中的资金难题。其中,为英盛生物授信600万,助力企业日产能从3万人份提高到10万人份。

  “疫情之下,很多人度过了最长假期,而对于我们英盛生物的很多工作人员来说,却是最长的工作期”,英盛生物副总经理景叶松这样告诉记者。

  疫情爆发正值春节假期,英盛生物专门成立了科研团队研发核酸检测试剂,十人组成的研发团队经过三天没白没黑的加班,终于实现了技术攻关,成功研制出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因防控形势日趋严峻, 英盛生物需要扩大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能力,由于产能的急剧增加,造成资金暂时周转困难,急需信贷资金的支持。

  “工行并不是最早和我们接触的银行,放款速度却是最快的。”英盛生物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

  日前,工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与英盛生物进行了第一次对接,但因疫情影响,不能进入生产园区进行实地考察。与时间赛跑,与责任相伴,在资料收集困难的情况下,工行工作人员凭借丰富的金融工作经验,在仔细审查公司资质、流水和园区现场照片后,开辟绿色通道,前中后台一体化协调,给予差异化流程支持,向英盛生物提供60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同时给予优惠的贷款利率,全力支持该公司扩大产能和采购原材料。

  “这笔贷款是纯信用贷款,无抵押和担保,使用了我行的创新线上信用产品‘抗疫贷’,而且600万元是我们最高的信用额度。”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有了信贷资金的支持,目前英盛生物核酸检测试剂日产能已经从最初的3万人份提高到10万人份。公司还向山东、云南、河北等多个省市的一线医疗机构捐赠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为疫情控制做出了贡献。

  通过采访工行济南分行有关负责同志,记者了解到,针对政府有关部门制订的疫情防控企业,工行济南分行一户一策制定融资服务方案,已对接企业280余户,为名单内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超30亿元。在春节假期期间,用时不到三天即成功为某医药公司完成3亿元专项防疫贷款的投放。

  记者还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工行迅速成立由行长亲自挂帅,前中后部门协同一致的应急推动工作小组,针对防疫企业融资需求,出台了金融服务35条和普惠10条,对小微企业迅速推出“抗疫贷”,实行“专属服务、绿色通道、优惠利率”,利率持续降至3.05%,全力以赴支持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抗击疫情。

  据悉,截至近期,山东工行对辖内360余户三部委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结算开户超过80%,完成授信超过70%,与其中130余家企业建立了贷款关系,在同业和工行系统内均位于领先位置。累计向企业发放优惠贷款超过15亿元,其中向重点名单内小微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近3亿元,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