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一策解难题 金融辅导助力企业攻坚克难

2020-05-08 20:48:20来源:作者:

  自山东金融辅导工作启动以来,省内金融机构迅速行动,精准宣传金融惠企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近日,记者采访到几家企业负责人,他们讲述了金融辅导队为企业送来的“福利”。

  立足企业解贴现难题

  “没想到现在可以通过网上贴现了,以前经常在贴现环节卡住,现在好了,从网上提交贴现到资金到账仅需要几分钟时间,给工行点赞!”企业负责人这样表示。

  邹城市永进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邹城市北宿镇的加工制造企业,受到疫情影响,出现了企业应收账款回笼变慢、资金流出现临时性的紧张等情况。

  山东工行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安排辅导队上门对接,详细了解企业情况,针对企业实际,为企业量身设计了融资方案,并为企业介绍工银E贴服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该企业拟近期开通此功能,开通后即可直接通过工商银行企业网银实现自助贴现、无需再上门办理,有效节省企业的时间和成本。

  “税务贷”让诚信企业信用“变现”

  金融辅导政策不仅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低到最低,也搭建了进一步银企交流的桥梁。

  山东华泰电缆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电缆、电线、电器设备等,年销售收入8000余万元。据悉,该企业生产经营稳健,平时资金充足无需融资,但受疫情影响,出现了暂时资金紧张的情况。

  山东工行金融辅导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认真听取该企业的资金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向其详细介绍优势产品及服务,满足企业日常、快捷的融资需求等产品优势,最终帮助企业实现300万元税务贷申请。

  “工商银行‘税务贷’真的很给力!纳税信用可以在银行‘变现’了。”企业对山东工行的税务贷产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门辅导化解资金难题

  “这次疫情对我们影响太大了,复工延迟,现在复工的手续都办完了,可前期的资金回不来,生产资金上跟不上,工行金融辅导队上门辅导,真的是雪中送炭啊。”被辅导企业负责人激动的告诉记者。

  日照市海曲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销售聚丙烯塑料制品的企业,主要生产环保塑料袋、保鲜膜等产品,产品定位高端,用于食品加工行业。疫情当下,企业复工复产、产品销售、出口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资金捉襟见肘,生产经营面临极大困难。

  山东工行金融辅导队得知消息,多次上门辅导,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企业资金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贷款方案,加快业务调查、申报等流程,为其发放贷款200万元,解决企业面临的资金难题。

  下一步,山东工行金融辅导队将扎实做好金融辅导各项工作,继续加大走访、调查力度,通过优惠贷款利率等方式,全力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切实打通金融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