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

工行山东分行金融辅导“架起”政银企沟通桥梁

2020

/ 05/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积极助力企业复工达产,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金融业出台多项金融惠企政策,以全面、有力的普惠金融支持为实体经济复苏提供源头活水,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政银携手共促地区餐饮业消费

  为促进餐饮行业复苏,引导市民健康消费,张店区政府联合工商银行通过“爱张店”app发放惠民餐饮消费券,并为参与本次活动的餐饮企业提供提供普惠金融支持。

  张店某粮油公司是本次餐饮消费券活动的食材供应单位,负责餐饮企业的粮油供应和消费券核销。

  在总省行的统一部署下,工行淄博分行主动走进企业,提供上门服务。通过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为企业制定融资方案,成功为企业办理并发放“税务贷”2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初期资金紧张问题。

  “感谢政府和工行,多亏了他们,我们才可以在这次疫情中挺过来。”企业负责人激动的向记者说道。

  金融抗“疫” 金融辅导受到企业好评

  日照市海曲包装有限公司主要销售聚丙烯塑料制品,主要有环保塑料袋、保鲜膜等产品,产品定位高端,用于食品加工行业。疫情当下,企业复工复产、产品销售、出口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资金捉襟见肘,生产经营面临极大困难。

  工行日照分行金融辅导队得知消息,多次上门辅导,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企业资金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贷款方案,解决企业面临的资金难题。

  “这次疫情对我们影响太大了,复工延迟,现在复工的手续都办完了,可前期的资金回不来,现在生产资金上跟不上,工行金融辅导队现在上门辅导,雪中送炭,雪中送炭啊。”被辅导企业激动的告诉记者。

  三天即获贷 电力企业项目如期开工

  “开工这个事情慢不得啊,那时候我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恰好在网上看到了工行的信贷产品,三天就到账,关键时刻还是得靠工行!”聊城某电力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该企业是聊城当地一家民营企业,企业以管道生产与设备安装为主营业务,近年来随着聊城地区电力设施不断更新换代,企业工程量不断增加,发展势头良好。

  今年以来,企业受疫情影响,电力工程无法开工,下游回款受工程影响被推迟,流动资金不足。企业在开工过程中,急需大量流动资金投入。

  当地工行辅导队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主动上门帮扶企业,为企业开立对公账户,企业通过网银发起融资申请,当日核定授信200万元,从企业发起融资申请到获贷仅3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工行山东分行继续加强对实体经济的帮助支持,以金融辅导为突破点,拓宽服务渠道,主动担当作为,助力企业攻坚克难,为山东经济复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