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

打响“发令枪”按下“加速键”工行山东分行金融服务惠企利民

2020

/ 05/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各行业有序推进加速发展。工行山东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大行担当,通过金融辅导队加大走访、调查力度,针对需求为企业“量”身提供金融支持,以更优质、更快捷、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保障,打响了经济重启的“发令枪”,按下经济复苏的“加速键”。

  金融辅导助推企业打响经济重启“发令枪”

  “疫情防控期间,金融辅导队打电话问询,上门了解情况,知道我们企业面临的困境,短时间内贷款就到账上了……”

  这封写给工行日照分行的感谢信,出自当地海曲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峰之手。“疫情给我们企业产品销售、出口均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资金捉襟见肘,生产经营面临极大困难。”汪峰在信中一再感谢工行金融辅导队主动上门辅导,快速办理贷款20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工行日照分行金融辅导队成立以来,积极对接辖区内企业,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企业资金需求,根据国家和行内政策,加快业务调查、申报等流程,采取贷款优惠利率,承担相关费用等方式全力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以金融抗“疫”彰显了工行的责任担当。

  “抗疫贷”为抗疫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山东银田农贸集团是菏泽市一家主要从事农副产品市场建设及经营的企业,其承建的山东菏泽农产品物流中心为集农产品集散、展销、仓储及交易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产品物流中心。该中心入驻商户达2000余户,入驻商户以经营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用品为主。

  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渐散去,入驻商户进货、销货渠道及商品价格逐步恢复正常。为了进一步稳定市场物价,保障物资充足供应,山东银田农贸集团依托常年经营农产品经验优势,从全国各地批量购买生活物资,平价转卖给入驻商户。面对百姓日益旺盛的购买需求,经历了疫情“沉默期”的银田农贸集团急需补充流动资金。

  “多亏了工行及时发放的5000万元抗疫贷资金,一方面帮助我们解决了市场内入驻商户疫情期间进货受限的问题、维护了市场秩序。另一方面,在特殊时期为市场内商户解决经营难题,也帮助了我们市场方进一步提高了在商户心目中的地位,可吸引更多的商户前来入驻经营。”山东银田农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这笔由工行菏泽分行提供的贷款利率仅为3.05%,并且通过特事特办仅在1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业务审批,对帮助企业复工达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生活物资需求起到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