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

润物无声 成风化人

2020

/ 0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6月16日,工行济南大观园支行龙燕娜行长接待了一位特别的耄耋老人,这位老人来时手里紧握两张纸,拄着拐杖站定坚持要把手里的重要东西交付“行长”。

  原来他是工行的一名老客户,平时经常来大观园支行营业室办理业务,老人认真仔细,来办业务时咨询的问题比较多。不过无论问题简单复杂,无论取钱存钱,大家都非常热情地接待他,曾经是企业管理人的他对此感触非常深刻,于是他把多年来的内心感触写成一封感谢信,虽然自己腿脚不便但也一定要冒着酷暑从家赶来把这份感动表达。

  见到行长后老人小心翼翼地打开纸张,开始郑重地读出信上的每一个字:

  尊敬的工商银行行长:

  您好!我有几句心里话向您表述,谢谢过目。

  贵行员工崔晓颖、孔秋梅,二位工作认真,服务热情周到。尤其是对待老年残疾人更是耐心,且不骄不躁,几十年如一日不变。虽不是儿女,却胜似亲人。让暮年之人更感觉人世间之美好。俗话说,十年种树百年育人,感谢您的育人之功,功比天高,谢谢您。二位员工的表现,正是工商行蓬勃发展与江山同在、日月同辉最坚定的根基。理当树为楷模。

  今天向您汇报以上感觉,虽然唠叨却是本人的心里话,向您深鞠一躬,打扰您了。表示歉意!

  老人很动情地读着每一个字,在座的听者记忆也被拉回到了1995年。25年前,当一位被数家网点拒绝的老人走进济南大观园储蓄所时受到了热情接待并成功兑换了一张崭新的2角纸币,第二天老人将积攒的1万元钱储蓄在这里,成为传遍大江南北“换两毛存一万”的感人事迹。

  25年过去了,济南大观园支行的服务人仍然可以让服务的热情传到客户的内心。这一刻,让人更加坚信,润物无声,成风化人,在大观园支行,服务的初心从未更改。

  感谢信上的每一个字,虽然不算工整,却具有力量。今天老人的这肺腑之言不正是印证了工行济南大观园支行一直以来坚守的匠心品牌吗?

  老人说道:“大家对我的热情和真诚一定不是一时之功,背后是企业文化的熏陶,俗话说领导是家长,员工是孩子,优秀孩子的背后一定有家长更大的付出,这是企业文化的力量。”

  老人所言,正是工行济南大观园支行一直秉承的服务理念。并不是轰轰烈烈地解决了客户的大事才能叫优质服务。每一位服务人用自己对这份工作的尊重和热爱去感染被服务的人,就是满分服务。由内而发为社会奉献,感动服务是根植于每一位员工心中的信念,发于心,始于行。多少个夜晚,通宵达旦,多少次往返,马不停蹄,勤于公益宣教,服务惠民,做行业先锋,用爱回报社会,做人民满意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