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

山东工行多点发力 打造助力“六稳”“六保”新业态

2020

/ 08/3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14日讯(记者 王英 胡樟鉴)日前,人民银行表示下半年金融工作将紧扣“六稳”“六保”要求,把稳企业保就业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更好地结合起来。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全力做好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山东工行上半年克服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多点发力,不断完善实体经济支持政策,创新服务场景建设,积极推进数字化建设,截止六月底本外币、人民币贷款余额双超八千亿,为全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恢复发展贡献出了“工行力量”。

  普惠金融全场景建设 构建惠企利民的服务体系

  面对不同程度、不同阶段和不同形式的融资需求,山东工行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全场景建设,以不同形态的产品模式做好金融服务个性化、人性化。

  根据不同融资主体需求,该行提供多种融资服务方案。“税务贷”方面,优化贷款模型,研发山东分行特色税务场景,截止6月末,贷款余额11.9亿元;“医保贷”方面,借助省政府智慧政务战略,先后批复荷泽、聊城、烟台等医保贷方案,累计放款5000万元;“惠农贷”方面,加强与省农担合作,创新推出“农耕贷”“大姜贷”“强村贷”等特色方案,打通与农担线上系统直联;政采贷方面,完善产品办法,打通市县级政府采购;科创贷方面,创新科创人才贷,进一步完善科创贷品牌。

  该行还重点推动线上支付与服务场景建设,加强校园场景建设推广,“银校通”实现学校缴费便利,同时开展“刷脸就餐智慧食堂”联合营销,已在东营投产胜利一中,使用超过6000户,已签约学校达10家;另外加强医保、社保领域的“GBC”联动营销,医保电子凭证签发在工行手机银行率先落地。

  金融科技引领业务创新 三大产品加快数字化企业服务

  山东工行坚持以“科技引领、创新赋能”为发展理念,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金融科技的应用能力、创新活力和管理效能,深化智慧银行建设,全面赋能经营发展。

  山东工行在省内首家打造政务金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让医保服务延伸至银行“网点”,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就近服务。独家上线社保卡全流程自助发卡项目,创新服务模式,将打卡时间缩短至1分钟,真正落实“一次办好”政策。

  另外,该行加快数字化生态体系建设,依托金融科技,以“三大产品”为主体,细化融资范围,优化客户服务。经营快贷方面,加快税务、跨境、开工等新场景营销,截止6月末,经营快贷余额44.64亿元;e抵快贷方面,新增导入1万余个优质房源,优选评估合作机构,多渠道加大产品宣传力度,截止6月末,e抵快贷有贷客户余额99.47亿元;线上供应链方面,积极推进云信、工银e信等新产品营销,加大医院等重点场景突破,联合日照港首家创新推出港e信业务。

  聚焦脱贫攻坚战略 多样服务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山东工行积极承担起助力脱贫攻坚的国有大行责任,通过多种形式的金融服务打造出工行特色的脱贫典型。

  该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做好“六稳”“六保”的“保民生”、“稳就业”工作。目前该行已完成普惠金融兴农贷项目;研发农民工工资代发及实时监控项目,率先接入省人社厅和各地住建局“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求,该行还为风险资产处置开通融e购在线交易渠道,上半年成交50亿元;融e购扶贫交易额2094万元,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向该行赠送锦旗,表彰其推动新疆喀什地区农产品销售的贡献。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山东工行勇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将以更迅捷有效的业务创新、更全面优化的金融服务、更铿锵有力的金融担当积极承担起助力“六稳” “六保” 的重任,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大行力量。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