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

山东工行:强化运营主管队伍建设,提高网点风险管理水平

2020

/ 1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工行始终贯彻工总行“48字”工作思路,坚持“风控强基、人才兴业”的发展理念,着力抓好运营主管这个网点内当家,将运营主管队伍建设与强化网点竞争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相结合,在人员准入、配备、培训及履职管理等各方面创新管理举措,全力打造一支“精业务、识风险、懂管理”的运营主管队伍,为网点安全高效运营提供坚强保证。

  一、严格准入退出,强化人员配备

  强化人员资格能力审核,严格按照聘任标准择优选拔业务全面、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人员担任运营主管,确保100%持证上岗。严格退出管理,对存量运营主管开展全面梳理评估,对12名经考察认定履职能力不足以及规定期限内未取得相关资质的运营主管予以强制退出,严把运营主管业务素质。建立人才储备机制,选拔业务强、能力优的客服经理纳入后备人才库,密切跟踪人才成长,定期开展业务测试和能力鉴定,不达标的及时推出,保证队伍质量。

  二、创新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以短小精悍的线上微课,满足网点人员碎片化、移动化的学习需求,组织全行运营主管学习网点疫情防控、高风险业务审核要点、疑难业务处理流程等80余门线上微课,全行参训率达到100%,课程学习通过率超过98%。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运营条线制度多分布散,运营主管学习掌握难度大,制度理解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构建制度解码器、制度直通车、一刻钟课堂、制度专家库四位一体制度能力提升体系。定期搜集基层一线存在的制度问题和培训需求,加强制度的直通化、案例化培训,从制度制定、传导、答疑、培训多方位全面提升运营主管制度能力。

  三、开展星级评定,激发队伍活力

  从基本素质、履职表现和岗位贡献3个方面设置14个等级积分项目,建立运营主管业务等级管理体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二级分行推荐报送、一级分行计算评定的流程,圆满完成首次业务等级评定,发文聘任一星级运营主管437人、二星级351人、三星级304人。深化评定结果运用,加大对优秀运营主管的激励力度。开展“十佳”运营主管劳动竞赛,积极收集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持续挖掘优秀运营主管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的学习心得和工作方法,并通过劳动竞赛简报方式加以宣传,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效应,在全行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劳动竞赛带动运营主管专业能力和队伍士气的双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