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工商银行

奋进新时代 工行深观察||工行聊城分行以金融“活水”浇灌小微企业

2021

/ 06/0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关系着万千从业者的安身立命,关乎着无数家庭的安居乐业。在山东工行的统筹部署下,工行聊城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总省行建设“普惠金融综合服务标杆银行”的要求,结合区域经济特点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在构建小微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为小微企业减负让利方面下功夫,以金融“活水”浇灌小微企业,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金融“血液”补给不足的困境。

  疏通金融血脉,纾困小微企业

  “我公司的产品品质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深受消费者喜爱,现在营销网络已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5月20日,聊城好佳一生物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强一边带领来访人员参观厂区,一边介绍情况,“去年年底,企业一度面临融资困境,让我颇为担忧。多亏了工行的大力支持,为我办理了500万元的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位于高唐县的聊城好佳一生物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植物蛋白饮料、乳酸菌饮料、果蔬汁饮料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小微企业。去年底,该企业计划储备一批原材料,急需500万元的流动资金。李强当时找了好几家银行,均因为没有合适的抵押物不具备融资条件而被拒绝。那些日子,为了筹款,夜里李强总是辗转反侧。正当李强发愁之际,恰逢工行聊城分行与2020年科创类企业对接之时。在了解到该公司急需融资的情况后,该行及时跟进,按照科创类小型企业信贷业务准入条件,为企业精准匹配了“科创贷”产品,成功发放信用贷款500万元,满足了企业疫情期间生产物资的储备供应需求,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金融产品是连接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的桥梁,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才能更好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工行聊城分行强化科技赋能,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积极推广各类创新产品,为信贷资源流向小微实体经济开辟新路径。同时专门设立小微中心,带动了“e抵快贷”“税务贷”“跨境贷”等多样化创新产品全面落地,为小微企业融资拓宽了渠道,稳步提升了服务小微企业能力。

  减费让利,让小微企业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

  惠企政策,重在直达。工行聊城分行严格执行各项政策,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减负纾困,降低融资成本,减轻融资压力,让小微企业真正“轻装上阵”。今年以来,针对小微企业客户,该行持续执行优惠的贷款利率政策,小微企业贷款平均执行利率为4.17%,较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规定办理小微企业贷款不得有搭售、转嫁融资成本等违规收费行为。此外,该行还主动承担了小微企业及业主办理房屋抵押的评估费、抵押费等,减轻了小微企业负担,化解了小微企业“融资贵”难题。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针对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的暂时性困难,工行聊城分行积极推进小微企业贷款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地,通过开展“进走访”活动,实地了解小微企业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复杂情况,对疫情前生产正常、发展前景看好、风险可控,出现临时性还贷困难的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采取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措施,为“保企业、稳就业”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持。截至5月末,该行共计为24户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1.49亿元,有效维持了小微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推荐 换一换